【央视快评】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决不能前功尽弃
2020/05/08 20:29  央视网  

  5月6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冠肺炎疫情还有很大不确定性,湖北省疫情防控已由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但并不意味着防控措施可以松一松、歇一歇。

  轻敌乃兵家大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转入常态化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判断和部署要求,对于我们慎终如始、防微杜渐,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麻痹、不侥幸、不松懈,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定力和耐力,毫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实践证明,面对新冠肺炎重大疫情,预防是关键。在防控环节上,要更加注重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例如:加强院内感染防控,强化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筛查防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在心理治疗上,要努力化解“疫后综合征”,特别是要继续指导做好治愈患者康复和心理疏导工作,保证患者心理健康;在疫后重振上,既要打好经济发展战,也要打好民生保卫战,重点围绕“六保”工作兜住民生底线,为困难群体打“气”鼓劲。

  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经济运行中积极因素也在逐渐累积增多。各地复工复产加速、消费热情高涨、反映生产形势的制造业PMI指数连续两个月站上“荣枯线”……“稳”的大局很坚实。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是对社会大流动的一次“压力测试”。事实表明,各层级疫情防控井然有序,景区和餐饮管理凸显精细化,公众安全卫生意识明显提升,门票预约秒罄,内需活力迅速激活,“进”的态势很健康。各地因时因势下调应急响应级别是科学合理的,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是完全正确的。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刻领会、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属地责任,做好较长时间常态化防控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为加速经济社会的正常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央视评论员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