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潮评|向白衣天使致敬
2020/05/10 17:35  浙江在线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

  疾风知劲草,烈火识真金。2020年的冬春之交,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战“疫”中,广大护士不畏惧不退缩,她们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放下自己温馨的家庭,舍弃嗷嗷待哺的小孩……主动请缨、挺身而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化身对抗病魔的“白色长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大贡献。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称赞的那样,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

  救死扶伤,永远都是“白衣天使”的天职。“我报名”“我是党员我先上”“请让我去最前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妈妈去打怪兽”……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请愿,一份份摁满手印的请战书,一个个“逆向前行”的勇敢行动,这些都是白衣天使“以命相托”抗击疫情的决心,更是她们“若有战,召必回”的担当。她们是天使,也是战士,带着家人、亲人的牵挂,领导、同事的嘱托,剪掉长发,披上“战衣”,奔赴“战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托举生的希望,传递爱的温暖,以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诠释了救死扶伤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

  医者仁心,护佑生命。南丁格尔曾说过:“我将用我的行动,来维护我的职业的神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可敬的广大护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南丁格尔誓言。她们或奔赴湖北、驰援武汉,或坚守在防控排查检测第一线,夜以继日地巡视病人、监测体温、记录治疗、抢救患者,从“红区”到“黄区”,为大众构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屏障”。超长时间、超负荷的工作,她们不得不穿上纸尿裤,衣服被汗水湿透、脸上被勒出道道印子……这样的身影令人泪目、让人感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给了我们战胜疫情、拥抱希望的信心和力量,这都凝结着“白衣天使”的奉献与牺牲、拼搏与热血。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护理是集人文关怀和专业技术为一体的神圣职业,护士队伍是我国卫生健康战线上的中坚力量,对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增进全民健康福祉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理应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关爱。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扼于风雪”。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关心、爱护医护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今年5·12护士节主题,采取有力务实举措,将关心关爱护士进行到底,加强人文关怀,关注身心健康,维护合法权益,落实待遇政策,改善工作环境,切实减轻负担,保障执业安全,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做好坚强后盾,让护士劳逸结合,舒心、安心地开展好各项护理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抗疫故事,弘扬南丁格尔和护理职业精神,增强护士职业荣誉感,生动展示新时代护士良好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爱护关心护士、尊重支持护士的良好浓厚氛围。

  最后,在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让我们重温护理事业的责任与荣光,向广大最美的天使、真正的英雄致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