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河网评: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
2020/05/10 17:35  大河网  

  5月8日,中共中央在中南海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强调,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并从三个方面对大家提出了殷切期望。

  这场座谈会,既是向党外人士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交心会”,也是就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虚心纳言、广集善策的“神仙会”。其间,既体现了执政党的胸襟、参政党的担当、政党关系的和谐,也展示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这场大考中,中国与某些国家的最大不同,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构筑起了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了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创造了人类与传染病斗争史上的奇迹。

  这场战“疫”,同样凝聚着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硬核力量和重要贡献。这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发出通知,号召广大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挥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联系广泛优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越是面临困难和风险挑战,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核心作用就越突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生命力和优越性就越能得到彰显。党外人士是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正是因为有了“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坚定不移,才有了携手前进、共克时艰的磅礴合力。

  现在,某些国家各方力量还在相互扯皮、“甩锅”乱象还在不断上演。我们要心无旁骛、牢记嘱托,继续以“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坚定不移,走好走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精准有效地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工作,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确保圆满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李吉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