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评:致敬白衣天使,看“后浪”奋楫中流
2020/05/12 15:44  连云港传媒网  

  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节日前后,全国各地纷纷开展了庆祝护士节活动,今年我国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截至2019年底,全国护士总数已达445万。在4.26万名援鄂医疗队员中,护士有2.86万人,占了70%。80后、90后占护士总数的90%,其中90后护士占比40%。女性护士有2.53万名,占援鄂护士总数的近九成。

  苟利益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测量体温、伤口护理、换药、重症监护、心理辅导……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自己专业的素养、逆行的英姿和湿透衣背的汗水,与时间赛跑,与新冠病毒奋战到底,将生死置之度外,她们中大多数是青年人,在这段特殊的岁月中,不负韶华,彰显出新时代无限的蓬勃力量,脸上的印痕、满身的汗水、剪去的长发、夜以继日的坚守,她们是国之骄傲,是无数青年人的榜样,她们就是当之无愧奔涌中的“后浪”。

  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她们是时代新人,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国家信念紧密相连,在疫情一线,火线入党,响彻起无数“我是党员我先上”“我要入党上‘疫’”线”“我是老党员,先安排我”的坚定话语。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义无反顾的前行,忠于国家人民,立志求真、知行合一,这才是广大青年人该有的英姿。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新时代下,既面临着机遇,也面临着挑战,只有坚持党的领导,自觉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围绕核心聚力,向党中央看齐,才能在干事创业中“不跑偏”“不越轨”,才能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面对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果断决策、正确领导,坚持全国一盘棋,才有了不断的“清零”。

  致敬白衣天使,不断继承弘扬她们的精神意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面对困难险阻,才能到奋楫中流、浪遏飞舟。(评论员:庄士举 视频策划:江荣 赵雨蒙)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