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网评】以大爱谱写南丁格尔精神时代华章
2020/05/12 19:16  央视网  

  5月12日,是全民迎战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的第一个国际护士节。

  设立国际护士节的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

  在庚子冬春之交,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全国蔓延。无数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在第一时间请战一线,以生命护佑生命。他们中既有医生,也有护士。

  这些看似平凡的普通人用职责与坚守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用爱心与耐心呵护每一名病人,用勇气与毅力驱赶病魔、与死神赛跑。

  高浓度的消毒水,厚重的口罩,长时间不透气的防护服;被腐蚀的双手,口罩勒出的血痕,因为挥汗如雨而变模糊的护目镜,它们见证了这次疫情中每一位护士的坚守与大爱。

  疫情期间,广大护士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悉心照顾每一位病患。很多护士因此练就了"十八般武艺"。工作时他们是"钢铁战士",不眠不休,日夜奋战,只为多抢救一名病患;抬运医疗物资时,他们是"金刚芭比",推着近100斤的氧气瓶送往隔离病房也不喊一句苦累;遇到不配合的病人时,他们化身"心理咨询师",软声细语安慰他们……

  抗疫是一场大考,无数护士以敬业精神诠释责任担当,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他们以优质护理传承南丁格尔精神,以无私奉献护航我们的岁月静好。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也是值得敬重的英雄。

  但,病房外的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中有为抗疫推迟婚礼的90后,有告诉孩子去打"小怪兽"的宝妈,有参加过抗击非典疫情,继续请战武汉抗疫的"老兵"……他们是护士,他们也是战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将自己的初心、青春和热血挥洒在抗疫的每一个角落。

  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护士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爱护广大护士,把加强护士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完善激励机制,宣传先进典型,支持优秀护士长期从事护理工作。全社会都要理解和支持护士。

  从中,我们读到党中央对于医务工作者的关心与爱护,读出来蕴含其中的温暖力量。对于医护人员,特殊节日的致意当然不可或缺,但贯穿平时的尊重、理解与完善的激励、保障,也是必不可少的。

  致敬每一位白衣天使,感谢你们为我们"逆行"。(央视网评论员 李雪菲)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