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洋网评:一颗“定心丸” 一针“强心剂”
2020/05/18 17:19  大洋网  

  注意到了没有?这几天,“两会氛围”越来越浓了。媒体的例牌菜——两会热点调查引来数以百万计的网友互动;一些代表委员的“好声音”,已在网络刷屏;北京禁飞“低慢小”航空器,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服务保障工作有序进行;不邀请境外记者临时来京采访,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代表通道”、“部长通道”等采访活动将适当精简,会议安排备受关注……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疫情之下,尤为引人瞩目。人们期待着,这次不同寻常的两会,能带来更好的日子,能带来更多的改变。以新华网调查为例,社会治理、社会保障、教育公平、收入水平、住房保障等热词在两会热点调查中跻身前列。所以,在决战决胜之年会有哪些政策组合拳?会有什么改革举措?会释放哪些重大利好?

  人们,期待着好消息。

  当然了,全国两会的召开,本身就是好消息。按照多年惯例,全国两会在每年3月初拉开帷幕。今年会期推迟两个多月,这在20世纪90年代以来,尚属首次。“两会时间”推迟,这是疫情所迫。但进入“两会时间”,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节点,是信心和底气的直接体现。众所周知,召开两会意味着人员流动、聚集。但作为世界上率先控制住国内疫情的国家之一,全国两会的召开,意味着诸多条件已经具备,意味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这本身就是一个积极、明确的信号,具有标志性意义。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双统筹”实现“双胜利”,不能缺了那股子气儿和劲儿。而全国两会的召开,无疑是一颗“定心丸”、一针“强心剂”,能够稳预期、稳人心,能够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我们期待着,全国两会以“好消息”带来更多好消息,推动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广州日报评论员夏振彬)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