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迷雾看本质!某些国家“甩锅”中国意欲何为
2020/05/22 17:00  中国军网微信号  

  在全球抗疫的关键时刻,“甩锅”中国突然成了关键热词,不仅上了热搜,更是席卷朋友圈。前有中国“新冠疫情隐瞒论”,后有向中国“索赔经济损失论”,什么“武汉病毒研究所人工合成病毒泄漏”“世界卫生组织延误时机”等谎言相继出笼。与之相对应的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感染者的数字在节节攀升。某些国家精于“花式甩锅”,却抗“疫”无力,以致全球因感染新冠肺炎死亡人数截至当前已经突破30万。

  看到这里,或许有人会有疑问:有这个时间“甩锅”,为何不抓紧时间为防控疫情做点实事?

  普通如我们,都会想到这些最基本的问题,那些西方国家自诩为精英的政客们难道想不明白?究其原因,对于他们来说,“甩锅”中国有着极其重要的目的。简而言之,就是“利益”!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发布信息不可谓不及时。以目前疫情最严重的美国为例,中国在过去三个月里,除了首脑对话、外交主管官员沟通以及两国卫生部门远程连线等密集沟通之外,还邀请了美国专家来华实地了解。在此期间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多次为中国的做法点赞,表示对中国的感谢。然而,前脚刚说完感谢,紧跟着就三番五次“甩锅”中国。

  通过前后态度的变化以及近几个月来的世界大背景,我们就能明白他们急于“甩锅”背后的原因:美国是目前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美国政府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出现的种种失误,激起社会各界普遍不满。美股的连续熔断,经济下滑,又赶上大选之年,在这种时候,转移社会矛盾的最好办法就是挑起民粹,通过“甩锅”这一最简单却行之有效的方法来暂时缓解政府承受的压力。在所谓的一些政客眼中,值得关注的不是本国民众的生命,而是选票,更深层次的含义,是通过甩锅行为来转移本土民众对于政府在新冠疫情中应对措施失败的关注和不满。

  而且,美国一些政客“甩锅”的丑恶嘴脸达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甩锅”中国还不够,还“甩锅”世卫组织。不仅不去反思他们在应对疫情时的“灾难性”做法,反而把防控不力、准备不足以致疫情扩散归咎于“中国和世卫组织延误通报”。这种做法,让很多人看不下去,就连美国本土的《华盛顿邮报》都刊文指出:美方自始至终都通过世卫组织了解疫情发展。对此,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不点名地回击批评:“如果你不想看到更多裹尸袋,那就不要将病毒政治化。”

  类似的新闻在英国、澳大利亚等世界各地都有发生,更有甚者,要求中国“道歉”、“赔款”、“割地”……

  看到这些文字,是不是有种很熟悉的感觉?怎么会不熟悉呢?120年前,也是庚子年,自诩为文明国家的列强们,闯入中国,然后拿着庚子赔款、割地条约心满意足地离去。两个甲子后的当下,中国早已今非昔比。从1900到2020,我们抗争了、奋斗了120年。现在的我们尽管无需担心外敌入侵,但是通过疫情,我们能深刻认识到,我们的改变,国家的强大,社会的进步,并不能让某些西方国家收起他们的狼子野心!其对中国“甩锅”方式虽然不同,但根本原因都是要求中国为疫情负责,通过一次次的博取眼球、操纵舆论,达到把病毒和中国绑定、抹黑中国的目的。

  欺人亦是自欺,此又是自欺之甚者。别有用心者自以为他们可以欺世盗名,到头来欺骗的只能是自己!中国以举国之力抗击疫情,以史无前例的“封城”之举阻击疫情,以不计代价的救治为诊疗探索经验,中国的努力和贡献理应得到尊重。中国以举国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为世界争取的两个多月的时间因有些国家的犹豫,有些国家的“异己”敌视而被白白浪费,结果他们自己反而成了疫情的“震中”。

  当前,新冠肺炎在全球大爆发,不会因为甩锅中国就能弥补损失,甩锅更挽回不了失去的时间和逝去的生命。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各国共处一个世界,在地球这个大家庭中,国际社会日益成为一个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史无前例的全球性危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任何国家都不可能独善其身。只有团结合作,我们才更有能力去面对战胜新冠疫情。

  这场全球战疫中,没有局外人。中国在基本控制本土疫情之时,积极援助世界各国,以负责任的大国态度为国际社会提供帮助。天道昭彰,历史终会证明,在这场全球性疫情危机中,谁在旁观,谁在拖后腿,谁又在担当中流砥柱,公道自在人心!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