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锐评丨美方某些人栽赃中国的“专业造假”套路昭然若揭
2021/06/04 16:41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围绕新冠病毒溯源,美方近期掀起新一轮炒作。美国媒体、政客、情报部门等“演员”粉墨登场、一唱一和,再度上演了一出栽赃中国的闹剧。

  “演员们”着实卖力,但剧情拙劣可笑。他们一出场,似曾相识的套路感便扑面而来:先是《华尔街日报》在世卫大会开幕前夕发文,声称获得一份秘密情报,蓄意将新冠疫情源头指向武汉实验室。随后部分美媒跟风炒作、散播谣言。紧接着美政客登场,以所谓“公众压力”为由下令情报机构介入调查。一场有预谋的污名化中国的闹剧就此上演。

  一样的手法,一样的情节——外界对此并不陌生。比如在新疆问题上,美方同样有这样一条“谎言链条”:所谓的智库专家杜撰报告、媒体跟进炒作、政客发声威胁等等。所不同的,只在于“演员”根据需要稍作更换而已。

  外界注意到,《华尔街日报》上述文章作者之一名叫迈克·戈登。此人因当年在《纽约时报》编造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谎言而声名狼藉,以至于他的名字成为“专业造假”的代名词。近20年后的今天,伊拉克深陷战乱之苦,但迈克·戈登未受任何影响,反而继续充当谣言放风者。此人扮演的角色,与反华学者郑国恩在新疆问题上的角色何其相似?

  至于《华尔街日报》,它曾于去年2月刊发一篇题为《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评论文章,公然煽动种族歧视,诋毁中国防疫努力,遭到国际社会普遍谴责。如今该报在病毒溯源问题上充当污名化中国的“急先锋”,进一步暴露了其作为政治打手的真面目。

  为将再度栽赃中国一事坐实,美方需要所谓的证据。于是,当年伊拉克战争时在美政府授意下搞出“一管洗衣粉”的美情报部门,再次站到了“演出”前台。

  让情报部门越俎代庖进行科学调查、甚至设定90天时间,这本身就荒唐至极。更何况,美情报部门劣迹斑斑,毫无信誉可言。从在世界多国策划“颜色革命”搞颠覆活动,到对包括盟友在内的全球进行大规模监控,美情报部门的所作所为充分验证了美前国务卿、前中情局局长蓬佩奥的名言——“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

  更讽刺的是,去年美国前任政府曾试图在新冠源头上栽赃中国,被民主党人批评为阴谋论和“政治武器”。如今,出于“甩锅”推责与打压中国的需要,民主党政府却不顾脸面地改口,重复前任的错误。这何尝不是美式政治体制的悲哀?

  在病毒溯源问题上,美方某些人故伎重施,哪怕漏洞百出,哪怕千夫所指,也硬着头皮执意操弄、栽赃中国,这哪里有一个全球超级大国应有的体面?完全是一副蛮横的霸权做派!

  闹剧就是闹剧,掀不起风浪,骗不了世界。美情报机构老套又拙劣的手法,早就被世界看穿。世卫组织连番表态,警告病毒溯源工作正在被政治“毒害”。不少分析人士直斥,美政客让情报机构主导溯源调查完全“反科学”。

  美方不要幻想借情报部门之手编造一份栽赃中国的报告,没人会相信基于谎言得出的结论。美方某些人的政治操弄不仅破坏全球抗疫努力,也会使自身输了道义、毁了声誉,可谓损人害己、得不偿失!(国际锐评评论员)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