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快评|落实“九大行动”不折不扣,才能对得起我们的坚持
2022/04/22 21:46  新民晚报  

  回归如常的生活,上海2500万人民都在期盼着早日实现。

  图说:金山区金山卫镇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要道口执勤。庄毅 摄

  从今天起,全市将集中利用一段时间,开展新冠肺炎病例社会面清零攻坚“九大行动”,即开展社区管控行动,开展检测筛查行动,开展流调排查行动,开展转运隔离行动,开展腾换扩容行动,开展中医药干预行动,开展清洁消毒行动,开展“拔点”行动,开展防外溢行动。

  爬坡攻坚,不上则下,每一股力量都不能松懈,而是要更坚韧、更果决、更配合。这个时候,大家要在认识上更明确,在思想上更重视,在工作中更仔细。我们每个人,都是一股不可或缺的力量。大家要齐心协力,巩固和扩大社会面清零攻坚工作的阶段成果。

  我们已经坚持了很久,各种的不便,各种的核酸筛查、抗原检测以及消杀,“足不出户”少则十多天多则月余,大家太期盼如常生活回归了。越是这样,我们越是要憋住一股劲,全力以赴,配合全市社会面清零的冲刺。

  攻坚“九大行动”的推行容不得半点疏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只有坚定地集中力量取得最后的胜利,才能真正把如常的生活还给大家。攻坚任务很重,越是这样,越是要注重工作方法和效率。工作中不能简单地搞“一刀切”,而是要实事求是地做好工作。“实事求是”这个法宝,各级干部一定要用好,它是我们最终做好工作的依凭和保证。

  尤其要关注特殊群体。老人、小孩、孕妇等特殊人群有特殊需要,要就医要配药,往往耽搁不起,一定要优先处理。感染者的转运隔离,也一定要尽早尽快。一幢楼、一户人家、一位老人,落实好工作,让求助者安心、满意,才能有大家的共同配合。

  对“九大行动”的具体落实,各条块的工作方案要做细,工作落实要到位。基层干部可调配的资源有限,确实不能解决的一定要上报,但也应根据具体情况,提出建议及需要沟通、协调的具体问题。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更是要主动深入基层,调研倾听,发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这样才能有效指挥,真正事半功倍。

  曙光已现,但攻坚较劲仍很吃力,齐心协力咬牙坚持,绷着劲把工作干到位,社会面清零方能如期实现。这个时候,不折不扣落实“九大行动”,才能对得起我们的坚持。

  魏济/文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