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阻击疫情,他累瘦十斤、喊哑嗓子,还把孩子托付给了邻居……
2022/02/25 22: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这段时间,苏州市吴江区交通工程建设处副主任朱帅剑站上了熟悉却又稍显陌生的工作岗位——沪渝高速公路(G50)汾湖查验点。2021年南京、扬州疫情暴发期间,他曾在这里坚守40多天,和其他“战友”一起斗高温、战疫情,牢牢守住了环苏“防线”。“以前是要防输入,现在重点在防外溢。”朱帅剑说。

  朱帅剑家住苏州高新区,而G50汾湖查验点临近上海,一个在苏州市辖区的西北角,一个在东南角,每天往返通勤要驾车120多公里。可即便这样,朱帅剑依然坚持每天早一点到岗、晚一点下班,特别是刚开始的几天,他每天回到家都要将近凌晨1点。

  有人劝朱帅剑早点回去休息,他却总是说:“还早,我再盯会儿。”朱帅剑心里明白,查验点刚运作,还有很多问题不完善,自己作为负责人,得把责任压实了。

  从查验点的建立到运作,再到现场处置各种“疑难杂症”,朱帅剑每天都要在查验点来回奔波,一个星期不到,他的体重就掉了差不多10斤。看着自己瞬间瘦下来的脸,朱帅剑自嘲道:“春节期间吃得太好,这下正好可以减减肥,显得更年轻了。”

  G50汾湖查验点日均车流量近2000辆,且多为重型货车,引擎轰鸣声巨大。在查验车辆时,朱帅剑总是需要提高嗓门与驾驶员核对信息,三四天下来嗓子就哑了。尽管如此,他依旧不愿停下休息,坚持留守岗位严把通行关。

  朱帅剑的妻子是相城区某街道办职工。2月15日晚上10点,妻子突然接到单位紧急通知,要求她立刻到岗筹划社区全员核酸采样事宜,而此时朱帅剑还在查验点上忙碌着。由于父母不在苏州,夫妻齐上阵的话,年幼的孩子就没人照顾了。电话短暂商量后,两人决定把孩子暂时托给邻居。

  面对孩子的委屈和不解,朱帅剑只能通过电话安慰:“这不仅是爸爸妈妈的工作,更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明晚,爸爸妈妈一定早早回去,接你回家。”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正是有无数个像朱帅剑一样的一线抗疫工作者,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守护这座城市,才让人们更加笃信: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够打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成瑜 通讯员 杜珊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