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3358例确诊、5例死亡,一幼稚园现“校巴群组”
2022/07/15 19:13  北京日报客户端  

  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续反弹,新增确诊连续三天超过3000例。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7月15日下午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香港本地新增1393例核酸检测确诊和1965例经核酸复检的快速抗原测试阳性;新增216例境外输入病例。全天共新增3358例确诊,新增5例死亡。

  目前为止,本轮疫情累计超127万人感染,达到1274241人;累计9219例死亡,病死率0.72%。

  张竹君(左)、何婉霞通报最新疫情

  据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介绍,过去24小时有5名患者在公立医院离世,包括1男4女,年龄介乎64至90岁,没接种过和已接种两、三针疫苗者分别为1人、3人、1人。现时有1082名患者住院治疗,其中23人危殆(含7人在ICU)、24人严重。

  张竹君表示,今天(15日)有258间学校报告263名学生、60名教职员检测呈阳性,过去一周有148间学校各报告至少2例阳性;新增元朗激活幼稚园等4间学校出现小型暴发,涉疫班须停课一周。此外,九龙塘国际英文幼稚园出现“校巴群组”,已累计7名校巴司机和1名保姆感染;两名搭乘过其中一辆校巴的学生也已确诊。据通报,涉事司机和保姆曾经一起吃饭,前者还接载其他学校学生,初步判断为校巴内发生传播,该群组暂未见扩散。

  奥密克戎变种病毒方面,新发现38名BA.2.12.1感染者,其中19人源头不明,另外19人与早前确诊者关联;新发现20名BA.4或BA.5感染者,其中8人与早前病例有病毒关联,另外12人源头不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