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白衣战甲,脚踏苏鄂祥云,江苏疾控勇士凯旋!
2020/03/31 21:4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同志们,你们在武汉抗击疫情,我们在江苏阻击输入,我们将与你们一起同舟共济、并肩作战,我们等待你们的喜讯,期盼你们的凯旋归来。”江苏省卫健委副主任周明浩的叮嘱好像就在昨天,但是日历的纸页实实在在地翻过了整整38页!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周明浩在队员出发前再三叮嘱

  13位逆行武汉的江苏疾控勇士们今朝圆满完成在武汉阻击疫情扩散任务,平安回家了!

  他们于2月23日抵达武汉经开区(汉南区),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前方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江苏疾控援武汉公共卫生二队获批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发展1名预备党员,会同区疾控中心高效开展了经开区(汉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事宜,深入社区、特殊场所(养老机构、精神卫生机构、监狱等)、方舱医院、发热门诊、定点医院、预防接种门诊、隔离点、康复驿站、复工复产企业、地铁,指导各级各类单位开展新冠肺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得到各级单位的高度好评。

  截至3月30日,开展协和西院每日15小时发热门诊的面对面流调,完成确诊、疑似和发热不排除病例个案流调268例,排查密切接触者608名,有效实现关口前移的“零时差”流调;引入“江苏智慧”助力指导恢复辖区8家预防接种门诊;联合民政部门建立辖区11家特殊场所的QQ工作群,每天定时开展在线培训和健康监测管理;引进空气气溶胶新冠快检系统(ACW)对金银潭医院、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等4家医院隔离病房进行消毒效果监测评估,指导医院院感管理;指导完成10095份病毒样品的消毒、收集和转运;现场培训指导52家单位782人次;指导完成方舱医院、隔离点等消杀面积24670平方米;撰写每日疫情快报36份、疫情分析报告4份、现场调查指导报告12份、现场流调总结2份,制订技术方案5份,撰写既往聚集性疫情报告11份,提出防控建议348条并被采纳。

  编制图文并茂工作简报24期,健康中国、新华日报、江苏新闻广播、扬子晚报、健康江苏、江苏卫视、现代快报等官方媒体、公众号累计报道江苏疾控援武汉公卫二队70余次,被媒体誉为防控“守门神”、“第一哨”,战场“排雷兵”、“侦查员”。

  江苏疾控援武汉公共卫生二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于3月31日结束为期38天的援助工作返苏。

  武汉街道上自发静止的送行车流里,满满都是道不尽的不舍和谢意;归来队员们悄然流下的开心泪水后,藏不住的是这些天辛苦付出的值得和自豪。一个多月的援助,一生的记忆,永远的情谊!我苏儿女壮志诚,誓灭新冠出江城。今朝凯旋卸白甲,情满苏鄂暖中华!

  交汇点记者 王甜

  图片来源:江苏省疾控中心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