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一切力气挽救更多生命”,江苏300余位医护人员继续坚守武汉
2020/04/04 21: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4月4日清明节,痛悼烈士、祭念逝者。目前,江苏援湖北医疗队仍有江苏三队和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共300余位医护人员坚守在武汉。当天,两支医疗队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和驻地举行了默哀仪式,向牺牲的烈士、逝世的同胞志哀。

  “我们整体入驻武汉市肺科医院ICU时,当地医护人员在这里已战斗了近三个月,艰苦、困难可想而知。”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邵向荣说,为更好地做好抗疫工作,大家提前数天就前往医院熟悉环境、流程。4例体外膜肺氧合、3例持续性血液滤过、7例有创机械通气,危重症患者的病情超出了大家的预期,“但没有人退缩,大家精神抖擞、积极向前,用尽一切力气去挽救更多生命”。

  “这3分钟的低头默哀,心中的泪在流淌。请允许我叫一声战友,为的都是同一个目标——国泰民安。”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江苏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梅琼说,继续坚守在武汉前线,其实最担心的是懈怠和放松。这个特殊的全国性哀悼活动,给予大家更多力量,“在这里,每天都在经历生死抢救。战‘疫’中,有一些白衣战士永远离开了我们,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当我们仰望星空时,会感恩他们的付出。他们是冲刺在最前面的一拨人,为战‘疫’作出了重大贡献”。

  “能留下来,和国家医疗队一起战斗到最后,我们苏州‘硬核七人组’的每一位队员都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第三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苏楠说,转战武汉市肺科医院初期,由于人手不足,每天都要上班12小时左右,几乎没有休息,但谁也没有觉得累,“每一个悲壮的时刻,都有英雄挺身而出 ”。

  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在完成武汉市第一医院的援助工作后,转战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救治危重症患者。“祭奠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我们要继续努力,取得最终的胜利。”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江苏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学科主任医师齐栩说,入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时,接管的两个病区一共有34名重症、危重症病人,加上后来陆续转进来的,一共有48位患者,“基本上都是需要气管插管和气管切开的重症、危重症患者,还有上ECMO(体外膜肺氧合)的病人。到4月3日,医疗队已经从死神手中抢救出14名患者生命”。

  “全国驰援武汉,但有些患者终究没有挺过来,生命永远定格在了这个寒冬。铭记历史,敬畏生命!我们一定会振作精神,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在前线奋战,攻坚克难。”江苏省人民医院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江苏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左祥荣说,在武汉日夜奋战的几十天里,见证了太多的生命奇迹、太多的感人故事,“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更有着英雄的人民”。

  交汇点赴武汉采访组 王世停 王拓 王子杰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