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出来”尽职责 “冲上去”担使命 ——河北团代表的抗疫故事
2020/05/27 19:19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 题:“站出来”尽职责 “冲上去”担使命 ——河北团代表的抗疫故事

  新华社记者闫起磊

  他们工作在不同岗位,他们都是战“疫”先锋。疫情面前,他们站得出、冲得上,在“大考”中履职尽责,勇担使命。

  承担全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转运任务,负责全市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救治,在河北省医疗机构中最早成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选派4名医疗队员驰援武汉……这是河北省邢台市人民医院的一份不完全战“疫”清单。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邢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树波立即投身抗疫一线,强有力地推进防控工作,与病毒争抢时间。他走遍医院所有疫情防控一线场所,向每一名党员传递同一个理念:我是党员,我先上!

  “关键时候就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每一名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越是危险时刻,越要奋勇当先。”陈树波说。

  “关键少数”站出来、冲上去,全院干部职工抗击疫情更有底气。在陈树波带领号召下,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写下一张张“请战书”,摁下一个个“红手印”,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我们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陈树波说,在总结过去一段时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今年两会,他提出了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刘贵芳,是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南阳堡镇后南阳堡村的一名乡村医生,同时也是“刘贵芳爱心敬老院”的院长。疫情发生后,刘贵芳和担任南阳堡镇卫生院院长的丈夫孙志宇坚守一线、共同抗疫的行动,赢得乡亲点赞。

  后南阳堡村外出务工人口较多,防控任务重。疫情发生后,刘贵芳积极向乡亲们宣传防疫知识,一面通过大喇叭讲解,一面通过建立多个微信群,每天给村民转发权威信息。

  刘贵芳和村干部一起对全村逐户、逐人排查,耐心细致地做好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医学观察。对发热人员,她都要亲自护送到定点医院做筛查。大家都称赞刘贵芳是村里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在疫情危及人们生命健康的关键时刻,我们及时为疗养院的350名服务对象和123名职工筑牢了‘防疫墙’。”回忆起抗疫经历,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截瘫疗养院院长杨震生仍觉重任在肩:“疫情尚未结束,我们不敢有丝毫松懈。”

  唐山市截瘫疗养院承担着唐山大地震部分截瘫致残伤员的救治、康复和疗养工作。目前,疗养院的服务对象主要为平均年龄高达73岁的截瘫伤员、孤寡老人及部分残疾孤儿等。

  人员密集、服务对象特殊,杨震生深感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了给特殊群体最好的照顾,他果断取消春节休假,成立疗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全院封闭管理。

  全院党员干部纷纷响应,递交“请战书”报名参加服务保障队伍。120多名人员日夜坚守岗位,筑牢“防疫墙”,保障了全院职工和服务对象无一感染。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们一定会守护好弱势群体、特殊群体,让他们在这里安全疗养,快乐疗养。”杨震生说。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