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物流保障复工复产 数字经济呈现韧劲活力——首届数字江苏建设优秀实践成果征集“回头看”
2020/06/08 13:13  扬子晚报网  

  复工复产以来,社会经济齿轮逐步恢复正常转动,江苏数字化力量全方位上阵:健康码出行、远程办公、云招聘、智慧物流、智能制造……江苏用“数字大脑”架起快速通道,跑出了复苏与发展的加速度。

  复工复产,交通运输是“先行官”。作为江苏数字经济领域优秀实践成果,“运满满”通过公路干线智慧物流大数据平台完成车货匹配,提升货运物流的运输效率,为各行各业提供基础保障。

  “现在江苏往湖北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多,从湖北回来也不再是空车了,能感觉到在慢慢恢复,越来越好。”5月20日中午,南京市江北新区南钢厂区内,货车司机曾祥标卸下一车从湖北运来的货物,稍作休息后,他将奔赴常州。他在“运满满”上接到一个常州往湖北的订单,需要当天赶过去装货。大数据不仅帮助像曾祥标一样的货车司机避免空驶乱跑,降低他们的运营损失,同时也助力物流行业提高运行监测及公共服务能力,实现物流信息资源的互联共享和实时展现。

  满帮大数据显示:2月10日以来,江苏公路运输发货量和收货量分别排名全国第二和第四,占比达到8.23%和7.78%,4月,江苏公路运输发货量环比3月上涨27.59%,同比去年4月上涨3.52%,司机日活环比3月上涨1.07%,同比去年4月上涨1.40%,客观反映江苏公路运输已实现全面复苏,更较2019年进一步增长。

  在江苏,数字经济正显示着越来越亮眼的强大生机与活力,融入社会生活的每一个场景里。数据显示,2019年,江苏省数字经济规模超过4万亿,占GDP比重超过40%,规模居全国第二。

  “回头看”是为了更好地“向前走”。据悉,2020年数字江苏建设优秀实践成果征集已进入筹备期,此次将围绕数字治理、数字经济、数字乡村、IPv6规模部署等领域展开。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