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81岁老党员充当“移动小喇叭”使疫情防控“声”入人心
2020/02/10 13: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你们想想看,是出来晃重要?还是打麻将重要?还是聚会重要?还是自己的生命更重要?大家好好想一想!不要出门,不能出门!”今天(10日)上午,记者来到扬中市三茅街道永和村,看到81岁的何纪潮骑着自行车,车篓里小喇叭里正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我不是执法人员,也不是医务人员,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我应该尽点自己的力。”何纪潮是一名拥有46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任三茅街道文化站站长。当他看到村委会及基层各个条线的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地战斗在防疫第一线,就想着怎么样尽点自己的力、发点自己的光。

  后来,何纪潮想到,就用自己擅长的宣讲方式来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他找出家中的扩音设备,又从村宣传委员那里拷来了方言录制的宣传语音,“自行车”变身“宣传车”,在各个村民小组宣传,居民有不懂的地方,他还会停下来口头宣讲,从正月初六开始,一直没有间断过。

  采访中,记者偶遇了正在倒垃圾的孙女士,她告诉记者,返乡过年一般都是要走亲访友,和朋友们好好聚聚的,但看到何老这么大年纪,还在做宣传,大家都认识到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平时能不外出就不外出,坚决不参与聚会。

  “这样的宣传方式更灵活、更便捷,因为时间限制少,全村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去,而且用方言宣传,也更利于老年村民的接受。”永和村党委书记陈纪福介绍,在何纪潮带动下,永和村已经有250余名“小喇叭”志愿者,其中三分之一以上都是年过六旬的基层党员。他们充当着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员、返乡人员信息调查员、聚众集会劝导员,活跃在基层第一线,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徐岚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