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一家三口齐上阵,共同防控疫情
2020/02/16 15:4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在镇江是丹徒区荣炳高庄村,有这样一家人,丈夫担任当地村委会党支部副书记,妻子和妹妹是当地的社区医生,他们就是荣小林、荣小健、潘彩霞。自疫情发生以来,一家人第一时间投入工作,一同奋战在社区抗击疫情第一线。

  每天早晨6点多钟,荣小林,荣小健,潘彩霞三人就奔赴各自的“战场”。荣小健,潘彩霞在当地社区卫生站点工作,每天需要对荣炳当地关爱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还负责打电话逐一询问身体情况是否有不舒服的地方,并及时将信息汇总上报。而荣小林则按照组织分配,深入人民群众中去对防疫的重要性进行宣讲,对有村民聚集的地方进行劝散,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对进出村的道路进行人员进出管控及体温测量等一系列工作。

  荣小林曾经也是荣炳卫生院的一名医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不仅承担了园区交办的各项任务,还主动帮医院分担了对关爱对象上门测量体温,疫情知识宣传等各项工作。“我不仅是一名村支部副书记,也是一名曾经参加过03年的非典防控工作、有一定疫情防控经验的医务工作者。现在正是人民需要我的时候,现在不上什么时候上。”对于一家人一起到一线共同抗“疫”,荣小林觉得这是一份光荣的任务,“往小了说是为了保整个村的安全,往大了说更是在响应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全民抗“疫”的号召。”

  交汇点记者 董超标 见习记者 钱飞 通讯员 乔瀚阳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