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55丨杨浩:关键时刻,带头筑牢“第一道防线”
2020/03/29 18:02  交汇点新闻  方思伟  

  杨浩,无锡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大队长,曾荣获三等功1次,嘉奖7次,获“无锡市政法工作技能标兵”等荣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杨浩全力以赴投入抗疫前线,筑牢出入无锡的“第一道防线”。

  

  “关键时刻,我更要带头上!”杨浩告诉记者,他所在的高速一大队下辖无锡东高速检查站,地处无锡“东大门”,疫情防控任务不容小觑。“从除夕夜起,几乎每天都在管控点开展指挥调度、视频点调、卡口管控等工作。”杨浩告诉记者,工作期间电喇叭用坏了3只,防护服穿破了5套,有时下班后口罩都能滴出水来。“初步统计,从1月24日到2月23日,我们在无锡东卡口共检查车辆12万余辆,人员36.5万余人。”

  

  疫情防控初期适逢春节返程高峰,车流量较大。“为了尽可能地避免拥堵、缩短停留时间,我们制定了《无锡东疫情管控点工作规范》。”杨浩告诉记者,经过反复思考,他们在管控点前设置了筛选分离组、体温检测组、身份核查组、登记联络组进行流水作业,确保查控秩序和效率。针对入城填写纸质表格不便于后期统计等情况,杨浩与所在的东亭街道沟通,创新使用二维码扫码登记方式,人员不需下车,扫码即可填写相关信息。“通过前沿阵地和二维码自助填写,一辆车的检查时间由以往的30分钟缩短到了10分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杨浩说。

  

  不但有着忠诚履职的“侠骨”,杨浩还有着服务群众的“柔肠”。2月初,在一次对服务区开展的巡查工作中,杨浩在辖区内梅村服务区发现,有当时不符合入锡条件的群众在高速公路和服务区滞留的情况。“当时我们立即对这些滞留群众的信息进行了登记,回来后我们主动同当地防控办和街道社区联系,沟通了情况,对相关人员信息进行了对接核实。”杨浩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沟通协调,能帮助这些滞留人员返回所在街道、社区进行隔离,解决他们在食宿方面的困难。检查期间,杨浩和同事共帮助50余名高速滞留人员返回所在街道、社区隔离。

  “我们仍将一如既往做好进入无锡市区主干道的防控工作。”杨浩表示,疫情防控形势虽持续向好,但防控措施却容不得半点松懈,他将继续以身作则,守牢守好进出无锡的“第一道防线”。

  交汇点记者 方思伟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