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先锋榜(60)丨徐婷婷:疫情结束后,会再来看看黄石
2020/04/01 14:53  交汇点新闻  胡安静 蔡蕴琦 万程鹏 陈月飞  

  徐婷婷,江苏援黄石医疗队队员,江苏省中医院感染科护师。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投入医院发热门诊,值的第一个夜班整整15个小时不吃不喝不睡觉。2月9日确定驰援黄石后,她说:“我早就准备好了!”

  徐婷婷在江苏省中医院有着8年的护理工作经验,曾经“转”过三个科室,呼吸科、神经外科ICU和感染科,护理经验十分丰富。疫情发生后,徐婷婷一直在发热门诊工作。在特殊时期,为了安全起见,她选择了“自我隔离”,把不到两岁的孩子送到公公婆婆家,自己一个人呆在南京。徐婷婷说,丈夫和母亲都是党员,疫情发生后,一家人聊天都离不开出征这些话题,到前线支援自己早就做好了准备。

  在黄石,徐婷婷工作在条件比较艰苦的黄石市中医院。穿着厚厚的隔离服,她在隔离区一待就是4个小时,对待患者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徐婷婷所在的病区有一位患者刘阿姨,2月29日住院后,特别焦虑。徐婷婷回忆说:“刘阿姨在我们建的患者群里,一天可以问好几个问题,但心里话又不跟我们说。”徐婷婷发现这个细节后,仔细查阅了刘阿姨的患者信息,发现3月6日是她的生日后,徐婷婷和刘阿姨聊起了家常。原来,刘阿姨今年66岁,因为新冠肺炎入院后,要和女儿一起过生日的愿望无法实现了。知道了刘阿姨的“心事”,徐婷婷张罗着给刘阿姨订了生日蛋糕。3月6日当天给了刘阿姨一个惊喜。

  病区里的老爹爹得过脑梗,半身不遂,吃饭、上厕所都需要协助。老爹爹的家人在隔离中没有办法给他送纸巾等生活必需品。发现老人的这个需求后,徐婷婷从自己的物资里拿出尿不湿、湿纸巾带给老人使用。

  谈及在黄石的工作徐婷婷说: “我们黄石中医院呼吸组第五小组,两名江苏队员、两名黄石队员,处得特别好。黄石小伙伴在隔离病区上班的时间比我们长,经验很足,静脉穿刺特别好。黄石老年病人地方口音特别重,有时我们听不懂,黄石小伙伴就帮着翻译。他们不是呼吸科或感染科专科的,病情观察相对我们来说弱一点,无创呼吸机、高流量氧治疗仪不太会用,我们就会过去帮忙。”

  并肩战斗,徐婷婷和黄石的伙伴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她说,“黄石的疫情得到控制后,病房里的患者原来越少,有空的时候,大家一起聊天。我们组4个人孩子差不多大,都是幼儿园阶段的宝宝。我们相约,等疫情结束了,一起带孩子玩,看黄石的山、黄石的湖。”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赴黄石报道组 胡安静 蔡蕴琦 万程鹏 陈月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