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90后③|平安风“警”看这里:别慌,我在为你站岗
2020/12/27 15:3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在阻击疫情的战场上,公安民警们坚守在岗位上,每一处疫情防控点、社区街道等地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当广大群众在家自我隔离、配合疫情防控的时候,他们义无反顾地走上防疫工作的一线,尽心尽力地守护着我们。他们也是最美“逆行者”

   

  近期,交汇点新闻推出系列短视频报道《战“疫”90后》,聚焦奋战在抗疫一线的90后年轻人。以他们独特的视角,从不同侧面记录普通人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时的真实反应,致敬在这个特殊时期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逆行者们。

   

  第三期视频的主人公,是来自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后宰门派出所一名90后的人民警察。

   

  我叫秦妤婕,我是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后宰门派出所中队长。我是一名90后党员。

   

  最近我和父母一家人在一起吃饭的机会很少。

   

  因为工作的需要,从大年三十接到防疫指挥命令开始,我们就全警动员,投入到这场战疫当中去。

   

  我们在封控点执勤的时候,大部分群众还是配合的。不过难免会遇到个别发牢骚的,也有过与小区门口风控点的工作人员发生冲突的情况,民警会出警到现场,首先就要求他把口罩戴起来,同时也会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

   

  我们对重点人员建立了信息档案,对他们的活动轨迹进行了记录,会定期进行走访。如果有从湖北、温州等重点疫情地区回来的务工人员或者学生,以及与重点疫情地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的人,我们的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还有防疫人员会及时上门了解其身体情况,并为其发放爱心提示卡,尽我们所能解决其生活上的困难。

   

  像我们辖区就有一名高铁乘务人员,她专门跑南京—武汉和南京—温州这条线,属于我们重点关注的一个对象,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防疫人员一起上门,让她签订了一个隔离告知书。社区民警还和她加了微信好友。如果她有需要,我们会送上一些必要的生活用品。

   

  有一次我值班的时候,有个小伙子过来捐赠了一大包口罩,同时说是给民警家属的,说完转身就走,也没有留下名字和联系方式。当时我就很感动,因为说实话,民警上班的口罩,单位还是可以保证的,但是很少会有人考虑到民警家属。这份关爱是一种理解,也是一种对我们职业的尊重。我们不知道彼此的名字,戴着口罩,也不知道彼此的长相,但是在共同的敌人——疫情面前,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加强了。

  父母对我也比较担心,经常会发微信提醒我,做好防护工作,父母的支持,也给了我很大的力量,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为了城市的稳定,也为了后期疫情不大面积暴发,我们必须要坚守在岗位上!

   

  虽然天气寒冷,但是我觉得我们的所有努力都是有价值的,都是值得的。也希望广大群众能够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

  等疫情结束之后,我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和家人一起去武汉,一起去武大看樱花,一起吃当地的热干面、炒豆皮,还有周黑鸭。

  交汇点记者 唐澄 孟姝含 王悦谋 陶蓉 石磊(实习)

  你身边有没有和小秦一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90后?想不想他们的故事被更多的人看见?交汇点新闻现开始征集“你身边的战‘疫’90后”图文和视频,投稿邮箱:jiaohuidianhudong@163.com

  让我们一起传递爱和勇气,为武汉、为中国加油吧!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