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滋有味宅生活|南京8岁男孩做了本《罗马古建筑》书,动力是……
2020/02/11 14:00  交汇点新闻  

  假期中,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二(4)班的徐千时,做了一本小书《罗马古建筑》。他的妈妈做了个家庭采访,并给交汇点发来采访记录。

  问:千时同学,你怎么想起做一本书的呢?

  千时:不做不行唉,学校的作业。姐姐上次的生物作业做了一本书,她自己画的,很好!这次寒假主题研究报告,我也想做一本书。后来就开始做了,但做了几页我就后悔了,里面的一张小插图,就要画上好半天。

  问:那你怎么坚持下来的?

  千时:我一般下午开始做这本书。在晚饭前做个两三页,就可以吃饭了,想想有那么多好吃的,我就有动力了。

  问:我看你的书里有建筑的,还有一些有关历史的,你是对建筑感兴趣,还是对历史更感兴趣?

  千时:这个怎么说呢,建筑里面有历史,历史里面有建筑。

  问:你最喜欢古罗马的什么建筑?

  千时:万神殿。我总是在想,它中间有那么大一个洞,如果下大雨怎么办?

  问:你的书名叫罗马古建筑,但后面有一些内容是有关中国古建筑的,这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吗?

  千时:之前我去罗马的时候,看到很多古罗马保存下来的建筑,但中国的古建筑保存下来的不是太多。这主要是因为建筑材料不同。正好这一次是建筑的主题,我就着重在建筑的材料上。

  问:做成了这本书,你是不是很有成就感?

  千时:没有什么了,也不知道拿到学校有没有同学会看,上次我做了一本书就没有什么同学看。要不是这场“新冠”,天天闷在家里,我早就去滑雪了,可能(做书)就坚持不下来了。

  问:最后你写“未完待续”,还要做一本吗?

  千时:看情况吧。

  策划执行:徐冠英

  策划统筹:王晓映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