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要闻 > 正文
破除论资排辈“隐形台阶” 海陵17位干部自荐走上新岗位
2020/01/09 21:4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岁末年初,泰州市海陵区又有32位干部向组织提出自荐申请,其中8人经过组织考察走上了新的岗位。原城南街道党政办主任钱宏伟任区委党建办见习主任,蒋曙蔓、陆昊、黄子灵、姚磊等6人任城南、城北、城东和城西等街道见习主任,区纪委监察员曹凡任海润公司副总经理。

  “推行党政干部自荐制度,将干部自荐作为发现人才的常规渠道,与现有的党组织推荐、领导干部举荐构成了立体的干部举贤荐能机制。”泰州市海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玲说。这是该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视野,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激发广大干部勇挑重担、展示才华,接受考验、实干担当的创新举措。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短短一年半已有93名干部向组织进行自荐,一大批干事创业的“虎将”、攻坚克难的“猛将”、社会治理的“干将”进入了组织视野,其中17人走上新岗位。

  根据规定,该区党政干部个人自荐主要面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建设、国有平台公司、镇街园区等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岗位、急难险重岗位和专业性较强的岗位。“干部自荐最大的特点是变‘一次选拔定胜负’为‘一套制度谋长远’,由单向选拔变为选育管培多措并举,对结果进行科学研判和差异化运用。通过对考察任用、挂职见习、近期使用、继续培养等四种运用类型,任职(挂职)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为一年,达到人尽其才的作用。”海陵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局局长陈璐说。干部自荐制度的产生,本身就有着破题解题的导向,针对干部选任过程中论资排辈的现象,规定了“优秀年轻干部自荐,任职资格条件可适当放宽”的条款,帮助年轻干部跳出资历障碍,从制度上打消了自荐者“伸手要官”的顾虑。与此同时,自荐制度也与现有的干部选拔、挂职及试用期等已有制度紧密结合,既有上的渠道,又建立了下的规定,让年轻干部的能上能下更有抓手、更好着力。

  从海陵工业园区到担任海陵商务局党组成员,徐俊派驻北京招商一年的时间,就和团队走访企业252家、收集有效项目信息55条、组织13批企业赴泰州考察、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个、促成星油科技等2家亿元企业落户。“干部自荐这条通道,让基层的优秀人才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专业化成长的科学道路,也弥补了招商、金融等专业条线的人才数量不足、质量不高的劣势,同时更发挥了‘鲶鱼’效应,让原来的温吞水、不粘锅、木偶人干部感受到了危机感,激活了干部队伍的整体活力。”海陵区商务局局长何庆栋说。

  从园区融资平台一线工作人员到挂职任区级融资平台海发集团副总经理,卢美羊的最大体会是:新的岗位催促着自己跳出原有思维城河、打破自身知识界限。她一边学习财务法律理论知识,一边将新学的知识投入到工作实践中去。积极思考“开源”渠道,通过“移花接木”、“另起炉灶”等方式盘活原有子公司,并设立贸易公司对接大宗贸易为公司引入活水,从多个层面参与到了公司整体的运营发展中去。城西街道宣传委员李霞觉得,自荐干部就要有三气:一是有志气,功崇惟志,要有勇争一流的志气;二是有底气,业广惟勤,要有真才实学,实干担当;三是要有地气,自荐不为名为利,要有在基层下得去、待得住的准备。“区别于机关工作的单一、具体,街道工作是全面开花,刚开始有点应接不暇。一段时间下来,遇到过上访户破门而入、遇到过清理河道扒翻种植老百姓的咒骂、遇到过文明创建时摊贩不理解的矛盾纷争,我都能耐心倾听、热情接待。”从基层社区到机关部门,再到城南街道任见习主任,李军丽到岗3天便独立牵头矛盾调处、河长制、拆迁等工作,一年多的时间从坐在办公室的“纸上兵”成长为能处理复杂问题的“地上将”,在社区服务品牌、睦邻点建设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

  交汇点记者 郑焱 赵晓勇 通讯员 陈福春 杨光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