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常州 > 要闻 > 正文
全球CEO常州行 | TFL集团:常州的发展为我们带来新的动力
2023/06/22 18:16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到中国去”成为许多著名跨国企业“一把手”的最紧要行程。常州,被选为众多跨国集团全球总裁和CEO中国行的首站。他们在工厂考察项目运营、出席新项目新产线投产仪式、商议增资扩产……以实际行动给常州投下“信任票”。

  是什么吸引他们将常州作为中国行的首站?外资高管来常背后有何驱动力?常州市商务局与新华日报常州分社共同开设“全球CEO常州行”栏目,独家专访多名跨国企业总裁、首席执行官,解读全球投资常州背后的故事。

  德国TFL集团首席执行官沃尔夫冈·舒特(Wolfgang Schütt)在常州的两天行程安排得紧凑而充实,他参观了常州综合保税区、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在常州盛瑞集团举行员工大会、参观车间产线、与管理层交流沟通。

  1996年,TFL成立于德国,为皮革工业和相关行业生产特种化学品,目前全球员工人数1200人,生产基地分布在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营业额约4.5亿欧元。盛瑞(常州)特种材料有限公司原隶属于德国朗盛集团。2021年6月,TFL集团完成对朗盛集团有机皮革助剂业务的收购。

  “我们收购朗盛皮革化学品制造企业的关键点之一,是其在常州的工厂。我们是覆盖所有皮革制造环节的制造商,只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因此客户可以通过我们的产品来完成整个制造流程,从鞣制到成品皮革的所有环节,我们都能帮助客户完成。”沃尔夫冈·舒特说。

  作为皮革生产领域的全球领先化学品制造商之一,TFL采用分散式生产模式,在德国、法国、意大利、印度、巴西以及中国等地设有生产基地,在全球各地为客户提供生产服务、技术咨询和技术支持。

  沃尔夫冈·舒特认为,近年来,中国飞速发展,就国际皮革制造业而言,也是最重要的市场。“我们的常州工厂是集团在全球最先进的,也是最新建造的工厂。常州工厂所处的园区营商环境非常好,我们得到了化工园区在基础设施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还得到了许多政策的支持。我们已经决定扩大在常州工厂的产能。”

  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盛瑞已经决定在常州工厂继续扩大产能,未来的半年到一年内,还将新增几条生产线。新增生产线后,中国公司在生产能力和产量方面将至少排名第二,且超过30%的销售额也将来自中国市场。

  “例如,中国每年汽车生产销售超2400万辆,而随着新型电动汽车的出现,我们相信这也会给我们的发展带来动力。”沃尔夫冈·舒特认为,一块好的皮革坚韧耐用、不易磨损,也希望在常州的工厂像一块好的皮革那样,长久坚持下去。“对于我们来说,能够在中国设立工厂并向客户提供本地服务非常关键,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田博

  视频毛威 陈运杰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