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 追光前行|蒋燕: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2023/02/24 14:36  

为进一步激发榜样的力量,聚焦先进典型身上的发光点,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全行争先创优的磅礴之力,近日,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组织开展了年度先进人物主题宣传。本期为第一期。

古语有云:“但知行好事,莫要问前程”。意思是只要你一直在做正确的事情,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成功就是水到渠成。我们今天要走进的主人公——2022年省分行“先进个人”蒋燕,就始终在践行着这样的人生理念和工作哲学。

一步一个脚印 与邮储银行共成长

2007年,邮储银行还没正式成立的时候,蒋燕就进入了邮政系统工作。最开始被分配在基层支局做储蓄柜员,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起,养成了“认真对待每笔业务,用心服务每个客户”的良好职业理念。后来转岗至客户经理,服务对象由以周边居民为主的储户,变成了以小微企业主的信贷客户。因为工作认真、业绩出色,在分行成立房(个)贷中心后,蒋燕被委任为中心负责人。当时正值邮储银行各项贷款业务起步阶段,业务系统、制度、渠道等还不完善,蒋燕白天在外面跑公积金中心等主管部门、开发商和中介,晚上在办公室研究制度、琢磨系统,最终在以蒋燕为代表的个贷条线全体人员的努力下,邮储银行个人贷款业务在常州市场迅速打响品牌,特别是房贷业务市场份额名列银行业机构前列。再后来,蒋燕又先后担任了支行副支行长、市分行公司金融部机构团队负责人等职务。

“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一颗服务的心”。蒋燕谈起自己的从业经历时这样说。也正是一步一个脚印的历练,才造就了如今精通业务、善于管理的金融“女将”。

华丽转身 再次回归“一线”

2021年,在市分行部门工作3年后,恰逢通江中路支行新成立,蒋燕再次被委以重任,担任该新设立支行的行长。面对支行成立时间短、存量客户少、人员团队新、市场根基弱、地理环境生等诸多不利因素,蒋燕从客户拓展和内部管理两方面着手,带领支行走出了属于自己的特色发展之路。

客户拓展方面,蒋燕身先士卒,积极走访大客户、重点客户、潜力白金客户,用真诚的态度、十足的诚意、专业的水平,促成各业务落地。在营销某地产项目时,面对客户选择银行多、融资成本要求高等不利局面,支行另辟蹊径,从智慧收单切入,通过为客户建立便捷的收单体系,打开了合作局面。该收单项目也获得2022年省分行“U课U例”案例类优秀奖。

内部管理方面,坚持以人为本,贯彻问题导向,管理松散就制定标准流程,业务生疏就安排学习培训,渠道不畅就带头扩充对接,人心不稳就逐个谈心谈话,做到让支行的每个人分工明确、心态积极、团队稳定。在支行成员的共同努力下,通江中路支行从一开始并不被看好的新支行,到最终圆满完成年各项指标,2022年度经营管理绩效考评位列全市25家二级支行第一位。

展望未来 奋楫扬帆再出发

2022年,对于蒋燕同志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她在这一年完成了普通群众向正式共产党员的转变。同时,她也从通江中路支行调整至规模更大的新北区支行担任支行长。谈到履职规划时,蒋燕同志表示,她将坚持以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奋斗姿态、拼搏的状态,只争朝夕、时不我待,将每项工作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为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