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百家臻园,谨此一种营造臻心
2022/10/21 09:28  新华报业网  

  山川形胜,江阔水深,

  六朝古都,十朝都会,

  如果说江是南京澎湃的王气,秦淮是南京绵长的风情,

  那么湖就是南京鲜活的生活。

  从飞机上俯瞰南京,大江大河穿城而过,湖泊山川点缀其间。

  然而盛名在外的玄武湖,早已开发殆尽,

  而仅次于玄武湖的南京第2大湖——百家湖,

  逐渐走进南京人的视野。

  凤凰台上凤凰游 百家湖畔百家聚

  作为600多年历史的大湖,相传为明洪武年间所挖,因当时有百多人家,故名曰:百家湖;而此时的江宁为应天府,贵为明朝初期的首都。

  时光追溯到近现代,百家湖不仅摇身一变成为风景秀丽的景观,也成为当之无愧的江宁核心区、经济开发区。百家湖由以前的杂草丛生、碎石挡道的水库变成了风景秀丽的美丽湖泊。

  同时,众多知名企业来到百家湖畔,为这片美丽的土地增添了更多魅力。以百家湖为核心,依次向外层拓展的江宁经济开发区,这也是南京第一家由区县自发开发的国家级开发区。

  2004-2015期间,百家湖在江宁撤县建区的首个十年,迎来了地铁的贯通、外企的进驻、以及商业的聚合。以百家湖为中心的江宁,逐步迅速展现着城市化进程中的每一步。直至2015年,百家湖商圈以近70万商业体量比肩新街口,成为南京南城副中心的重要节点。

  “凤凰台上凤凰游”,百家湖作为江宁主城的旗舰封面,占据着独特的位置。都市与自然的结合,生活与休闲的进阶。曾经的这里,是江宁城脉崛起的源点;如今的这里,是城市繁华延伸的起点。

  百家湖 只有一个

  百家湖畔,云水相生,蕴藉六朝古意。

  招商蛇口·百家臻园作为南京7月土拍中众家追捧的「宝地」,百家湖G51地块从土拍落锤到实境呈现,100个日夜的兼程不可谓不快。

  没错,就是快,而且是难度系数加满满的快;快速决策,落子又一座「臻系」;快速发声,直抵人心喊出「百家湖,只有一个」;快速呈现,兑现期待,满足想象……

  但是,唯独在两点上招商蛇口刻意慢了下来,一是对营销中心风格的拿捏,二是在「臻系」标准之上在地化升维创造。

  江宁人什么没见过?!

  这不是一个问句,而是一个感叹句。主城有的,江宁都有,这一切的底气皆是因为一座百家湖。去游湖,南京人去玄武湖。整个江宁花了15年不断砸重资建设的百家湖CBD,让本就眼界开阔的江宁人再次大开眼界。

  所以,面对一群阅历丰富,审美领先的江宁人,一座怎样的「会客厅」才能呈现招商蛇口的百分诚意,才能体现其面向高端生活方式的思考?

  去售楼处化,调配高级品味与艺术氛围

  从立项之初,设计师即致力于将营销中心示范区,打造成一个极致的「文化」转译者;并崇尚“厚植文化,恪守自然,简洁高雅”的空间美学;这一点与当今顶级酒店——安缦酒店有异曲同工之妙,其背后都是对当今高净值群体的身心压力与生活审美的洞察。

  百家臻园营销中心在建筑风格上采用简约的设计理念,传承现代建筑美学;在材质色系上,立面大面积运用通透玻璃材质,整体调性以灰色系呈现高级雅致感,在设计语言上,通过通透材质减少建筑本身的厚重感,强调与自然的融合之美,让建筑归于自然,让造访者的身心归于自然,极致放松。

  在软装调配上,百家臻园营销中心以宝格丽BVLGARI HOTEL为设计调性参考,探索精英人群的生活方式,打造低奢酒店式的观感体验。

  所以,它是一个售楼处,它又不是一个售楼处!你以为你走进的是售楼处,其实它是图书馆、咖啡厅、艺术馆……你以为走进的是网红打卡地,其实,它是售楼处示范区。

  相较于感官的迎合,臻园更在意人心的舒适

  与营销中心一起揭幕的还有百家臻园的样板房体验空间,这里也是「臻系」产品之所以备受追捧的表现之一;毕竟我们的专业就是把你完美的生活方式,翻译成房子;在百家臻园,在即有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更植入了更多在地化的创思。

  围合式家庭动线:百家臻园会把家庭的公共空间尽量地打通,做到客餐厨一体设计,这样做带来的两大好处是,第一进门即能感受到超大的空间,很气派,空间通透;第二是缩短一些必要的家政的动线,空间击穿,让客餐厨联动起来,做到你即便在厨房做菜,也能轻松与家人与孩子毫无阻碍的交流;通过空间的设计,带来微妙的气场变化,在这个家庭的公共的空间里面,跟家庭成员多互动,多共融,这即是我们极力倡导的家庭和融生活方式。

  低饱和度色彩运用:通常高饱和度的跳色会让大家觉得更高级,但百家臻园产品仍然坚持了不太取巧的色彩搭配,做了低饱和度的室内色彩;这一坚持的背后,是希望给大家营造一种回家之后偏冷静的情绪,回到家就能让一天的精神奔波慢下来,舒适下来,闲适下来,让家成为精神休憩的港湾,让回家成为一件更舒服的事。

  灰空间打造:通常我们将室内空间到露天空间的转换空间,称之为灰空间;但百家臻园将灰空间理念借鉴到了室内,把那些没有清晰界定的空间也称为灰空间;比如更大面宽的阳台,一方面,它带来了非常明亮的阳光,带来了非常宝贵的空气,户内与户外更多的交融和触感;另一方面,我们希望我们的阳台除了洗晒功能之外,也能够盛放业主更多的个人兴趣爱好,创造更多的生活场景的可能。

  是百家臻园,更是惬意雅园

  百家臻园营销中心以酒店体验、度假空间、现代东方、高定隐奢、生态自然,五维内涵为定位导向,溯源南京在地文化,汲取瞻园、云锦等设计语言为其精华;传承江南园林造园艺术,化意为形,将造园手法植入场地设计;同时结合古代织锦工艺深厚文化底蕴与雍容典雅的气质融入空间,以疏、画、织、品定义空间,构建水院布局,打造织线景墙、云锦雕塑等核心小品景观;以抑景、对景、框景、泄景重塑属于当代生活的惬意居所,呈现一种质感的高雅居。

  开场|泗水似锦:在纷繁的城市中豁然遇见,沉静大气且简洁优雅的项目入口,不似寻常张扬,却多了一层诗意文雅。整齐香樟阵列犹如引路人,将目光聚集亮点;干净整洁蜜桔树阵加修剪整齐的地被,在秩序感排布的景墙与金属帷幔的衬托下,打造了具有连续性的沿街界面。半遮半隐之下,前场展示界面不禁让人屈身欣赏,7M高的丛生乌桕,犹如一尊艺术品,立于静水之上,成为前场主景。远近风光大为不同,寻觅之间,更显得怡然自得。

  序列|锦绣清影:由入口大门向内生成完整的层进式序列景观,礼遇序列形成的尊贵感油然而生,结合简洁大气的对景景墙、灵动的水景与飘逸的造型红枫,营造出仪式感的前奏。用景墙打造出了一个空间限定性界面,对内外场所,屏蔽干扰产生无尽的深邃感;配以镜面水池和自然植物要素,沉淀生活的纯粹韵味,尊贵感受更加肆然。

  镜幕|水中浮岛影:转角过后,环抱式水院花园抓人眼球;小径纵横,流光逝川,流连观赏绿屿水台、三重跌水、香樟组成的中岛绿植,一幕幕风光上演。由大面积玻璃建设的售楼处藏隐在重重叠水之后,自然森林的园境氛围与崭新的镜面玻璃完美契合,细节与工艺提升了会所的艺术感,凝练空间美学与想象。

  光影|框境幽园:云锦雅园,以优雅沉静的基调奠定了示范区体验落幕前的气氛,穿过雅序连廊,踏入后场过渡空间,树影斑驳与鲜花美色直抵眼前,光影变幻间,开放的庭院模糊了界限;空间的切换,是情感的调动与切换,通过景观的空间转换,对景的应用,以及样板间的调位,在如时光交错的园境空间里,让心灵回归,共鸣起南京江宁骨子里的情怀。

  一切营建,只为从此倾心相见

  顶流百家湖畔多了一个顶流网红打卡点,是艺术的场馆、是隐奢的宫殿、更是寸寸高定的雅致风向标,百家臻园营销中心百日研磨,只为江宁塔尖绽放。届时,百家臻园「第一个派对」揭幕盛典,也将盛情上演,精彩纷呈,敬候每一位座上宾。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