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金茂 | 擘画蓝图逐步落地 中国金茂与城市共成长
2023/01/06 15:17  新华报业网  

  秉承前瞻的眼光与思维,精耕脚下的每一块土地,中国金茂的城市运营脚步从未停止。产城融合、配套先行。依托在城市运营领域深耕多年的成熟经验与先行优势,中国金茂用如椽巨笔,将一座座城市配套勾勒实现,为区域发展再上新台阶筑牢了坚实的底座。

  回顾往昔,中国金茂总是紧跟区域发展规划,以深厚运营底蕴赋能城市未来,做时代风云的执笔者和兑现者。在中国金茂举办的城市运营故事大赛中,众多优秀项目脱颖而出,以记录、解读城市成长故事的方式,展现城市运营项目建设中的精彩瞬间。

  这是一座由“硬核”高科技打造出的智慧之城。在武汉方岛金茂智慧科学城,中国金茂携手华为,计划共同推进华为华中地区首个全光网络展厅的落地,并打造F5G全光网络样板点。蔚来汽车已在方岛项目建设了湖北第七座NIO POWER换电站,3分钟换电服务不再是梦想。

  不仅如此,中国金茂还与百度、科大讯飞等签订战略协议,同步协同百度智能云与汉阳区政府就开物工业互联网平台、飞桨人工智能产业赋能中心产业导入深入对接,并与中化农业、中化化肥、中化商务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汇聚中化在鄂企业集群,形成楼宇经济示范区。

  在低碳节能的道路上,武汉方岛金茂智慧科学城也进行了诸多积极的尝试。建设湖北省首个污水源和地源热泵能源站(建设中),利用市政管道污水中的热量与地热,为项目冬天供热、夏天供冷,变废为宝。利用前沿科技技术,岛内拟打造碳中和示范区,展厅建筑表面的部分玻璃未来还可以实现太阳能光伏发电。

  项目达产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约15678吨,当于在地球上每年多种了约860000棵树木。凭借为可持续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武汉方岛金茂智慧科学城获评武汉市低碳示范工程第一批试点项目,也是汉阳区唯一获得低碳试点的园区。

  近期,在央视新闻联播中,梅溪湖国际新城作为长沙“十三五”发展规划龙头、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的示范成果,被点名播报表扬。

  这是长沙的副中心和“城市会客厅”,也是一个敢想敢为的“新世界”。从城郊默默无闻的葡萄园,到今日汇聚世界目光的“国际新城”,自2011年正式启动建设以来,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已累计投资超2800亿元,引入了数十家名企总部、数千家企业,第二座中国金茂大厦也已开工。

  在这个加速崛起的“长沙城市副中心”中,梅溪湖国际新城建成开放了总面积超8300亩的六大公园、拥揽总长超过15公里的生态绿轴;步步高梅溪新天地、金茂览秀城、中建梅澜坊等商业“网红打卡地”建成,招商花园城正式落子,多个高品质酒店落户;打造绿色出行系统,全面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引进了17所中小学优质名校并建成开学;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成为湖南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湖南文化艺术新地标。

  这里,不仅是长沙的梅溪湖,更是世界的梅溪湖。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先后获得众多国家级和国际殊荣:首批“全国绿色生态示范城区”、首批“国家智慧城市创建试点城区”,问鼎亚洲首个英国BREEAM最高级奖项——“绿色建筑杰出奖”、联合国“全球人居环境规划设计奖”等。

  如何实现一座城市对滨海生活的所有向往?青岛中欧国际城给出了一个答案。住产商旅协同推进。在中欧国际城中,中国金茂第一个自持产业园中欧科创园于2021年开园运营,引入中铁建总部、阜丰集团、公安三所、嘉星晶电等产业,于此同时18万方青岛览秀城购物中心、山东首座星级万豪万丽酒店、超高层写字楼、中心湖活力商街等多种商业业态落位,将河、海、湾、湿地、公园进行绿色生态的有机统一。

  在盐碱地上播种“热带雨林”的东方伊甸园,就是中国金茂布局青岛中欧国际城的城市级配套之一。位于胶州湾北岸的青岛东风盐场,素有“绿色植物禁区”之名,土壤盐碱化程度严重,几乎“寸草不生”。8年时间,中国金茂进行土方换填、土壤改良技术应用,水土保持等措施,在占地4000亩、总建面400万方的盐碱地上,建造成涵盖商业、产业、住宅、文旅多种业态的生态典范城市;尤其是投入1.5亿英镑,邀请世界首座伊甸园的创始人Tim爵士操刀设计,进行土壤改良,并通过仿照鲨鱼鳃打造的流线造型、白蚁丘的通风方式等创意生物设计、兼以ETFE建筑膜,双曲金属屋面、大空间空调系统等前沿技术,成功建起一座水主题“生态王国”。

  世界第二座、亚洲首座伊甸园——青岛东方伊甸园由此诞生。绿意重新遍布这片土地,植物“禁地”华丽变身植物“天堂”。东方伊甸园也借此在绿色建筑届的“奥斯卡”—— BREEAM30周年庆典上斩获“年度创新项目奖”。这是当届众多获奖项目中唯一的一个文旅项目,也标志着东方伊甸园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受到国际权威的高度认可。

  随着全国首个跨区域、协商性的国土空间规划《上海大都市圈空间协同规划》的发布,宁波被确定为世界枢纽体系成员之一。宁南新城腾飞在即,急需相关产业配套兑现落地。面对时代发展的重任,中国金茂义不容辞地揽下,花费4年光阴,一步步建起一座4平方公里的生机之城——宁波生命科学城。

  超级枢纽通贯世界:宁波轨交3号线和机场快速路南延项目的贯通,让宁南新城正式融入宁波主城“半小时交通圈”。而未来宁波西枢纽的落地,则让宁南新城片区能级再跃升,成为上海大都市圈世界枢纽体系中的一员。

  创新产业逐步落地:作为目前宁波唯一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宁波市第一医院方桥分院在此落子。还有多个头部企业和前沿学科项目陆续进驻,数万名高端人才引进,板块产业创新力已被重构。

  国际文教比肩一线:作为奉化区首个九年一贯制学校,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宁波实验学校已于去年开学,还有宁波大学医学部、十余所幼儿园的优质教育资源保驾护航。在宁波生命科学城就能享受比肩上海的优质教育,不再是囿于口号式的空想,而是照进现实的不远未来。

  多元社交精彩纷呈:身处社交新聚场,你总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发现宁波生命科学城的多元超N面。在书吧的隐匿角落读《海边的卡夫卡》,穿越阅读世界,丈量人生的厚度;在BCC show剧场中观赏音乐话剧live秀,感悟百态人生,抚平心灵的躁动;在日咖夜酒摇晃一杯Bloody Mary,爱上微醺时光,找回真正的自我……

  迎合“宁波向南”城市趋势,在打造“Bloom City”生机之城的征程中,宁波生命科学城正一步步满足人们对理想居所的所有想象,载着宁南新城驶向下一个“宁波新十年”。

  清镇,是一片有故事的土地。响应国家三线建设号召,无数青年援驰千里奔赴清镇,翻开工业化建设的新篇章。水晶工厂的巨大烟囱,曾见证了父辈们勤奋的一生、投下的荫凉庇护每个挥汗如雨的身影,曾静静观望清镇古城人来人往,也在为年轻一代不断供给向上的生长力量。

  中国金茂响应国资委规划要求,在承袭城市记忆的同时,为清镇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作为两化合并后的首个城市运营项目,贵阳水晶智慧生态城肩负“改”出城市新“颜值”的重任,助力数字中国战略与贵阳城市新格局落地。项目成立以来备受各方关注。

  从水晶厂城到数字产城,贵阳水晶智慧生态城着力重点推动“4个1”建设:安置房和城市道路建设有序推进,广受当地居民好评;城市会客厅建设打造充满活力的贵阳名片;作为贵阳最大面积的无动力乐园,14万方的城市公园建设保留冷却塔工业遗址,再现水晶工厂辉煌。项目建成后,预计相关产业每年可实现营收10亿元以上,年增利税约1亿元,创造就业岗位3000-5000个,每年吸引游客可达50万人次。

  “绿意新清镇、活力创新城”。贵州官媒《贵州日报》曾刊发长篇述评对项目阶段性工作进行长篇报道。这里,以前是祖辈们千里援驰的家乡,水晶人难以忘却的自豪回忆;如今是居民们难以舍离的故乡热土;未来也将成为清镇向上的新支点、城市发展的新高地。

  提起丹阳,人们总能想起知名的眼镜产业。年产光学镜片3亿余片,丹阳眼镜产品除在全国市场占比约75%外,还远销东南亚、欧洲、北美、非洲等世界多个地区,如此显赫的成绩让丹阳“中国眼镜之都”的美誉当之无愧。

  随着眼镜市场交易日益繁荣,陈旧落后的环境设备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丹阳亟需一张面向中国乃至世界的“城市形象名片”。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金茂落子丹阳,与这座城市共成长。

  中国眼镜产业新高地:丹阳眼镜城建设起具有多重功能的国际级视光中心,将科普展示、视光筛查、治疗矫正、学术培训融为一体,并通过承载举办国际眼镜业展览会等方式,将丹阳眼镜进一步推向更广阔的平台。打开世界之窗、成就丹阳之光。

  中国视光商旅最佳目的地:丹阳眼镜城突破传统城建理念,以眼镜为设计灵感,打造视光总部公园、视光奇幻工坊、视光电商园、视光科创孵化园等七大特色分区,兼以运河景观风光带丰富的生态资源,硬件设施及相关配套均立足国际化高度。

  千年古城文脉名片:以老厂房为载体,丹阳眼镜城巧妙植入文化创意产业,涵盖运河1958文化园、眼镜博物馆、丹阳眼镜文创集市、运河文化体验馆等多种形式。顶奢大牌御用纸艺艺术首展也在丹阳眼镜城科技会馆隆重启幕,在开启一场纸间洄游艺术之旅、为丹阳献上一份“文化大礼”的同时,也在同步展现未来生活的新可能。

  作为一种高效育种方式,三亚南繁承担着保障用种安全的重任,是让种业插上科技翅膀的关键力量。从高产的玉米、水稻,到抗虫害的棉花,在新中国成立以来育成的农作物新品种中,70%以上经过南繁。

  为了让育种“候鸟”们有相对稳定的科研用地和栖身之所,“南繁硅谷”建设被规划纳入“世界种业中国芯片”国家战略工程,旨在打造中国重要的农业科研育种基地。中国金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三亚打造南繁科技城。

  作为“南繁硅谷”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南繁科技城建设快马加鞭,累计接洽产业资源2000余家,确认进驻科研院所、产业企业200余家,国内一流科研机构落地项目累计总建面超25万方。中央财政预算内投资合计超20亿元。初步搭建起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等国内顶级科研国家队牵头,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三亚南繁技术研究院等支撑,中化系(中种集团总部南迁、中化农业MAP平台) 等行业领军企业为主体的产业发展格局。

  “要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经过三年多的实践,三亚南繁科技城不仅在经济上实现了项目超预期盈利,而且得到了省、市各级政府的高度评价。工程及设计多次创优,荣获IFLA国际大奖、绿色建筑二星评价、2021最佳智慧科技人居奖,海南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奖项。2022年春节前夕,海南省政府致函中国中化,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而致谢。

  彰显央企担当作为,中国金茂不断刷新城市封面,将擘画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一一落地。在中国金茂城市运营故事大赛中,已有7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将于2月大展风采。中国金茂将继续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为在地居民带去更多精彩,拓展新生活的无限可能。

  本资料仅作项目展示之用,不构成合同要约,具体项目信息与权利义务以商品房买卖合同为准。相关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控制的原因而发生变化,本公司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的权利。本资料推送时间:2023年1月。如有变化,恕不另行通知。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