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举办“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演练活动
2023/05/12 18:03  

  5月12日上午,在全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雨花台区在赛虹桥街道虹悦城广场举办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演练活动。南京市防灾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永池,雨花台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建设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词,雨花台区减灾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在主会场观摩。

  演练模拟雨花台区发生5.4级地震,震中位于雨花台区赛虹桥街道,在南京一中实验学校模拟地震应急疏散,在淮风晓月建筑工地模拟建筑物坍塌应急处置,在赛虹桥温馨养老中心模拟停电事故,演练结束后在虹悦城“夜上海”宴会厅开展九小场所负责人安全培训。

  本次演练一改以往社区广场演练宣传模式,以多部门参与应急演练为主线,充分利用物联网、工作互联网、遥感、视频识别、5G等技术,同步将4个地方的演练和培训检查场景直播到虹悦城广场的大屏上,借助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微博、公交传媒等载体,通过卡通短片、集中采访、专家讲座、在线访谈和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该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和应急体系建设,强化了区级层面小尺度、短历时极端灾害的临灾预警,有利于打通灾害风险预警的“最后一公里”。 (孙忠辉)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