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新』有天地|秦淮河畔,再生“四十二院”历史私产
2023/09/12 21:39  

  9月12日,越城天地·四十二院全新面世。以“繁绘东西复兴长干风华”为理念,以东方写意的视觉、现代极简的手法、传统建筑园林的元素为基底,将越城天地的建筑与景观融合再造,以东方雅意,致应天人物。

  又见来薰亭 对话古典与新生

  在越城天地,有一座明代的来薰亭,六角重檐的规制,是项目遍寻全国从江西空运而来。

  我们在四十二院的展厅也看到以越城天地“来熏亭”为蓝本、现代材质工法打造的六角亭,这并不是简单的复刻,而是跨越千百年历史、古今对望的园林文化演绎,于天地之间造一方栖心之地。

  如此种种,古典与新生,东方与现代,相互交融。此次全新启幕的应天府院新品——越城天地·四十二院,无论是文脉和地脉还是产品营造,也都具有继往开来的深刻内涵。四十二院立于南京文脉正心,历史文化底蕴最为聚集的区域,将与四十二位应天人物一起,在历史之上,构建城市的未来。

  越城天地 以东方雅意 观世界潮向

  在明代,秦淮河沿岸“花月春风十六楼”中的“来宾楼”“重译楼”,专门招待外国使节和商贾。如今,风雅的文脉群落,迎来了古雅而又崭新的时刻。

  越城天地打造约60万方城市文化综合体,集府院国宅、文华东方酒店、国际旗舰街区、城市中央公园、创意办公等多重形态为一体,是国内罕有的城市中心低密度多样性群落,为企业家、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构建居住、社交、文旅、消费等引领时代潮流的高品质生活方式,为城市奉献一座世界的南京作品。越城天地的商业设计,更携手中国古建泰斗杜顺宝,搜集大量史料,复现了明代“来宾楼”,助力城南城市更新,为区域带来更值得期待的未来。

  秦淮河畔现代性再造四十二院

  中国传统建筑与园林中,一直蕴藏着诸如道家“天人合一”、儒家“修身比德”等传统哲学思想。越城天地·四十二院在营造中,依然秉承着这些精神内核,并在传统的形制之上,融入更多现代化的审美、材质、工艺与空间设计,以求兼顾土地的历史文化底蕴与客户具有国际视野的人生阅历,由此实现“中国哲思的现代表达”。

  外园内院的格局游园式的归家体验

  越城天地·四十二院,以“恢复大地的记忆”为脉络,再现了南京老城南与江南民居群落“曲巷斜街”的特点,匠呈错落有致的建筑、坊巷空间格局。

  在动线设计上,越城天地·四十二院规避了常规的等宽折形巷道,采取以庭串巷的手法,将主要的景观节点布置在T字路口或巷道开阔处,形成了“外园内院”的格局。沿着曲巷穿过重重风景,便是归家的必经之路。错落式布局,户户前庭对景,享受更多定制化的府院居住体验。

  情致现代的笔触骨子里的东方意趣

  越城天地·四十二院建筑立面主材由葡米石材构成,岁月质感的沉淀,方能呼应大地的肌理与历史的悠远。同时搭配简约金属线条,在横纵方向上形成视觉延伸。

  山墙上的传统巨幅石纹,由匠人手工雕刻而成;翘起的飞檐,若举飞之势,令建筑有了一丝轻盈之感,威仪又不古板;中式韵味构造、现代系统窗规制的窗格,提升建筑的通透性、采光性、隔音性,让四时变化的光影,成为融入室内的斑驳之美。

  宽宅阔院的雍容致时代的应天门第

  越城天地·四十二院,营造建筑面积约650-1400m²东方府院空间,从室内到庭院,均进行了尺度的提升。

  更宽绰的庭院空间,景观小品与空间格局上不拘一格,审美意趣铺陈着生活的情调。而在室内,各功能区的尺度规划上,也极尽奢侈,扩展主人雅奢自在的生活场景。

  未来,是历史的延续。越城天地·四十二院立于历史厚土,在应天门第传统生活仪仗的基础上,以时代前沿的视野,创新建筑与空间的设计,是与时俱进,也是与历史同频。

  越城天地·四十二院全新面世,样板间近期即将实景呈现,静候应天人物雅鉴。

  详细咨询:025-5789 9999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