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丰收节 ,美的置业联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开展苏货直播公益行动
2023/09/26 10:33  新华报业网  

  9月23日,为了庆祝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在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共青团江苏省委联合指导下,围绕“e起致富”苏货直播助农公益品牌项目,美的置业沪苏皖联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共同开展了“‘美’好丰收,橙意开‘播’”苏货直播助农公益行动。

  美的置业作为示范房企“优等生”,不断践行社区公益底盘打造,在9月23日-24日,以“业主首次进入苏货直播间”的创新直播模式,助力优质苏货打开销路,也为房企未来的社区公益体系提供更多思路。

  “政企协同”打造公益新模式,助力优质苏货走上国民餐桌

  “风轻云淡,正是品尝鸡头米的好时节,来自苏州的鸡头米晶莹透亮,充满生命力,掬起一把鸡头米,米粒皎洁如玉,散发着田园芬芳,入口时,香气扑鼻而来。”“产自大山深处的绿壳蛋,采取原生态野养的饲养方式,素有‘蛋中人参’之称”……事实上,这群侃侃而谈,不时妙语连珠“专业主播”,还有一个身份——美的置业业主。

  (苏州吴中农产品直播基地为美的置业业主推介优质太湖大米)

  9月23日、24日,来自美的置业沪苏皖区域的业主化身“苏货体验官”走进“美好丰收,橙意开播”苏货直播助农公益直播间,将苏州鸡头米、太湖大米、绿壳蛋、0添加上海青酸菜等产自江苏各地的特色农产品,展示给全国各地的网友们。

  “支持苏货走出江苏!”“原来产品后面还有这么多文化知识”“家乡特产必须安利一波”……在2个小时的直播中,不少网友更是通过留言互动方式表达对这次特殊的“直播带货”的支持,让直播热度不断高涨。

  据统计,两场直播活动均受到热烈反响,其中苏州鸡头米作为直播间爆款,在“苏货体验官”们绘声绘色地讲解下,成功被推介到了更多人的餐桌上。

  “在美的业主真情实感地推荐下,供应端老百姓们看着自家农产品被广大网友认可,得以走出大山湖泊,让城里人的‘菜篮子’充盈起来了,也让老百姓‘钱袋子’鼓起来了,幸福感和获得感也得以不断增强。”江苏省互联网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一直以来,政府高度关注以“直播助农”的新形式,例如此次直播会场之一的苏州吴中农产品直播基地,正是由政府专项出资为当地农民打造的共享直播间,让优质农产品也能得以乘上“互联网+”的快车。

  而本次公益直播活动,则以“政企合作”的形式,进一步打开了直播助农的新路径,利用自身150万业主私域流量和成熟的社区平台,美的置业以直播形式链接优质苏货和全国业主餐桌,创新有效解决了优质农产品销售的人、货、场问题,拓宽了农产品的上行通道。

  为家乡代言,美的业主首次走进官方苏货直播间

  除了直播外,美的置业沪苏皖还借助自己成熟的社区平台,结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公益合作伙伴资源,同步在线下搭建“苏货集市”,陆续上架苏垦大米、绿壳鸡蛋等一系列优质苏货,让美的置业业主的餐桌得享真正实惠的同时,进一步打造口碑窗口,让苏货能吸引更多新客群、转换更多消费回头客。

  (美的雍翠园苏货市集现场,引来社区居民驻足购买)

  在以往的房企公益活动里,业主通常充当着“参与者”的身份,配合房企系统化、程序化的公益动作做出一定的贡献,导致业主缺乏与更广泛群体的沟通和交流,自身价值获得感并不强。而在此次直播活动中,美的置业沪苏皖抛开了以往房企作公益的平台属性,让业主第一次真正意义站在公益C位,以自身能力和技能助力公益事业,获得实实在在的价值认同和精神满足。

  在苏州会场担任“苏货体验官”的范先生先生对此次公益直播活动评价道,“我本职工作是一名新媒体从业者,对我来说,这次直播带货的珍贵体验,给了我换个视角去发现人生价值的机会。”

  (美的雍翠园业主在苏货直播间担任苏货体验官,现场试吃上海青酸菜)

  “看到自己推荐的苏货被很多人认可,这种感觉很开心,也很有意义,参与直播,也让我下定决心,以后要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本次南京直播会场的苏货体验官,来自美的雍翠园小区的业主焦先生如是说道。

  秉承责任与担当,在常态化公益路上笃定前行

  当前社会上,存在不少过度包装公益效果,打造出只注重表演形式和曝光度的“走秀式公益”,而美的置业沪苏皖此次直播活动,则有力展示那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企业,身体力行扎根常态化公益事业的难能可贵。

  除了公益直播活动外,多年以来,美的置业始终积极在社区安全、乡村振兴、弱势群体关怀、环境保护等多个公益领域中做出有力贡献。

  例如在社区安全方面,美的置业联合红十字会,在多个社区引入AED,在社区打造了一支物业急救队伍,不断提高小区业主的安全感、幸福感。

  (美置服务一线人员要求100%持应急救护证件上岗)

  而在关爱特殊群体方面,美的置业打造了“星星的礼物”公益计划,从4月开始,以“为自闭症儿童举办公益画展、采购自闭症人群画作及手工艺品进入样板间、为自闭症乐团举办音乐会”等多种形式,为自闭症家庭和孩子送去更多人文关怀。

  (“倾听特殊的梦想”音乐会活动现场)

  后续,美的置业还将和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从“苏货体验官”助买苏货农产品、线下打造苏货集市等多种方式,以为苏货销路搭建桥梁,又可以实惠美的置业业主的餐桌目的,不断扩展着企业扶助乡村振兴的广度和深度。

  德行善举是唯一不败的投资,在时代浪潮下,唯有那些心怀感恩理念的企业,方能走得更稳、更远。未来,美的置业也将不断承担公共责任,不断将公益力量外延至更多领域,通过各项公益活动,打造更多地产公益新样本。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