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业业主讲述“我和我的祖国” 致敬熠熠生辉的时代奋斗者
2023/10/07 10:38  

  “戎装在身,守护祖国河山无恙;扎根基层气象工作,见证气象现代化的演变;奉献青春,推动公路建设发展;情系供暖,做供暖一线的螺丝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扎根不同的岗位,将自身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积极投身于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洪流中,以奋斗者的视角,书写“大国崛起”的使命担当。

  “早起慢跑,花园闲坐,晚饭后还能和家人去小区里遛个弯,在我看来这就是美好生活,虽平凡但很满足。”“每次参与社区事务的同时,都有一种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把社区变得更好的感觉。”而在美的置业的社区里,他们又以家为“单元”讲述独属于“小家”的幸福故事,为美好生活写下最生动的注脚。

  舍小家卫大家,他用初心诠释大国小家情

  “93年入伍,我当了20年的兵,曾经的部队生涯是我一生的荣耀和宝贵财富。”家住徐州美的城的李先生曾是一名装甲兵,回忆起自己的部队生涯,李先生满是感慨。

  “印象最深的是2003年结婚,当时日子定了,亲戚朋友也都通知了,结果那年非典爆发,我要执行紧急任务,现场就成了一个没有新郎的婚礼。”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李先生“爽约”了,但妻子没有任何怨言,一个人完成了这场特殊的婚礼,还叮嘱他注意安全,不用担心家里。

  也正是家人的鼎力支持,在部队里,李先生才无任何后顾之忧,多次出色完成任务,曾荣获三等功、抗非典先进个人等荣誉。

  (徐州美的城业主李先生军旅时期旧照)

  2013年,李先生从部队退役,调往地方工作,继续在纪检一线发光发热,“祖国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作为退役军人的他,退伍不褪色,把部队作风、军人品质也带到了纪检监察工作中。

  与此同时,李先生也终于迎来了和家人的团聚。“这些年,我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己,但有愧于我的妻子和家人。这么多年,无论是在部队还是在纪检一线,都是她一个人照顾长辈、照顾小孩,为我守好大后方,让我能放心坚守岗位。”工作稳定后,李先生就开始筹备买房的事,“当时就想找个环境好、物业口碑好点的楼盘,让她能过得好点,住得更舒服点。”看了很多房,最后他选择了徐州美的城。

  入住后,徐州美的城也没有辜负李先生和家人的期待,“别看我们这个小区七八年了,走进去跟新小区没差,绿化充足、小区活动丰富。早起慢跑,花园闲坐,晚饭后还能和家人去小区里遛个弯,在我看来这就是美好生活,虽平凡但很满足。”

  气象一线到志愿先锋,他用行动彰显“为民服务”赤热情怀

  “国之兴,家之福。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被问到对祖国的祝福,63岁的张继果脱口而出。

  张继果是徐州美的翰城的业主,目前已经退休3年了。退休前,他曾任职于徐州市气象局,“从学校毕业后,我就进入了气象局,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37年。”

  在职时,张继果曾获得了优秀气象工作者、优秀党员等,还多次受到了省气象局的表彰。退休后,张继果没有闲着,主动申请成为徐州美的翰城的社区志愿服务者,活跃在社区的各个活动里。“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我仍是一个党员,与其在家闲着,不如通过志愿者这个身份多做一点有意义的工作,为社会多做一点贡献。”

  消防改造、体育设施的更新、矛盾调解、政策宣传,疫情期间,更是担任志愿者队长,买米送菜,维护秩序……社区的大小事里,都能看到张继果的身影。在他积极为社区付出的同时,美的置业也在默默努力,推出橙意社群,从业主生活需求、精神价值等多维度出发,搭建完善的邻里社交圈,打造橙意生活节,以社区公益、亲子研学、生活市集等,让生活圈成为朋友圈,推出“美焕行动”,对社区入口、园林绿化等进行焕新,让社区生活变得更美好。

  (徐州美的翰城美置服务贴心的社区服务)

  “几乎每次有事,物业都能第一时间回应,还经常会举办一些活动,居住氛围和邻里之间的关系也非常融洽。同时有认真倾听我们的声音和需求,大家好像真的变成了家人一样。”当社区志愿者的这几年,也让张继果对物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我还遇见了很多志同道合的‘老同志’,每次参与社区事务的同时,都有一种大家一起努力,一起把社区变得更好的感觉。”

  保供热 稳民生,他们用奋斗书写平凡岗位的不平凡坚守

  “供热是民生大事,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冷暖问题。”马梅从事热力工程行业已经二十多年了。

  盘根错节的热力网络,隐藏在城市地下的四面八方,在寒冬时守护着万家的温暖。采访时,马梅说自己不太会表达,但提到自己的行业,她的话一下就多了起来,“首先肯定要真材实料,这个行业,材料一定要品质过硬,还要关注用户的诉求,做好服务。”供暖不比供水、供电,打开开关就能享受到这个服务,供暖受管道设备、天气、小区入住率等多种因素影响,一个环节做不好,就可能影响暖气的效果。

  冬天又要来了,为了让大家都能过上一个暖冬,马梅已经带着工人又开始忙碌起来了,“当初做热力行业的时候,没有想这么多,现在回头看,能让那么多人在冬天享受到温暖的生活,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很自豪。”

  (徐州美的工润云澜天境社区实景)

  去年,马梅跟她老公在徐州美的工润云澜天境买了两套房为退休做准备,“我今年52了,还可以再奋斗几年,等退休后可以跟孩子们住在一个小区,享受老年生活。”作为业内人士,马梅对房子更加专业和挑剔,“因为我也是做工程的嘛,多少懂一些,对比了很多楼盘,还是觉得美的置业的房子品质是最好的。”

  无独有偶,90后青年钦伦鑫也在去年选择了美的置业,购买了徐州美的云与湖,钦伦鑫是一名高速公路职工,空闲时间最爱的事就是出去旅游,“我走过很多地方,很喜欢与大自然接触,云与湖的园林风景满足了我对未来家的所有想象。”

  (徐州美的云与湖社区实景)

  今年是钦伦鑫在高速工作的第10年,“大众可能以为节假日免征通行,收费站就不忙了,但其实越是节日,我们越忙,因为车流量陡然增大。”

  每逢节假日,钦伦鑫就像个陀螺一样转不停,“最忙的时候连饭都吃不上,连上洗手间都要掐着时间,但一想到保障了这么多司乘人员的假期坦途,就觉得很值得。”

  冬日里的奋战、节假日的坚守,是他们对祖国最好的告白。而不约而同对美的置业的选择,则是他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期待。

  “小家”的幸福安康,离不开“大国”的繁荣富强。“大国”迅猛发展的背后,也离不开无数“小家”的参与和书写。

  李先生、张继果、马梅、钦伦鑫……在人生的赛道上,还有很多如他们一样奋勇拼搏,把对祖国的爱意融于心化于行。

  万千家庭,共同见证着中国梦的点点滴滴,“品质、温暖,就是我们的责任”。作为责任房企,美的置业沪苏皖也将继续打造好产品、好服务,为中国无数个“小家”提供美好生活的场景与服务。继续着眼人民群众需求,丰富居住产品供给,努力构建健康宜居的人居环境,为更多追梦人实现居住梦想而努力奋斗。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