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专精特新” 助力智能制造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为“532”发展战略提供金融支撑
2022/02/28 15:03  

制造业是常州这座城市的最亮特色、最大优势、最强竞争力,其中,以“专精特新”为代表的企业则是从“制造”向“智造”转型的重要力量。实施“专精特新”培育工程,也是常州“532”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内容。

对此,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全市产业发展大会制造立市、产业强市、质量兴市的号召,主动融入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对全市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护航“专精特新”,助力智能制造,为“532”发展战略提供金融支撑。

“大力支持和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这既是银行贯彻国家政策导向、履行社会责任的需要,同时也是自身优化资产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机遇。”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党委书记陈爱军日前在采访中表示,该行正在推进“专精特新”产品创新和授信审批政策优化,还将从产品、价格、服务等方面加大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支持力度,在“532”发展战略中体现担当、展现作为。

维尔利环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具有核心技术和持续创新能力的节能环保企业,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并入围工信部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去年年末,该企业需要支付工程款、材料款和工人工资款,面临较大的付款压力。邮储银行新北区支行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企业面临的资金需求,随即推荐了邮储银行面向“专精特新”企业的专属产品和授信政策,并迅速开辟绿色通道,为其量身打造金融服务方案,还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进行业务申请和上报,并积极与上级行沟通相关审批事项,及时完成了对企业综合授信的审批和支用工作,满足了企业在过年前的用款需求。

这只是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护航“专精特新”企业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为全面护航“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该行深入研究上级行政策,并结合常州地区实际拟定“专精特新”企业授信方案,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专属产品和授信政策,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服务活动,通过银政合作、总分支联动、平台服务等方式,不断丰富金融产品体系,加大服务方案创新,提升企业融资的便利性和可得性,降低企业成本,持续赋能企业创新发展。

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多元化、多样化、个性化的金融需求,该行积极开展“专精特新”企业走访活动,以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主题领域为依托,建立制造业重点支持名单,将“专精特新”企业和重点项目纳入项目储备库,逐户开展市场走访及调研,了解客户需求并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以服务“专精特新”企业带动服务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先后走访国家级、省级和市级“专精特新”企业50余次。

为提升服务效能,该行加快构建小企业客户的批量开发模式,如积极与政府、担保公司合作开展“园区保”业务,相关贷款余额近8000万元;依托小微易贷信用线上产品,与担保公司开展批量业务合作,目前已合作50余笔,涉及贷款金额8000多万元。

此外,1月24日,该行抓住上级行对二级分行小企业单户经营权和审批权限额调整契机,及时通过小企业“E支用”向某企业放款3000万元,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这也是全省系统内限额提增后首笔“E支用”投放。

2021年以来,该行先后向全市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投放近100亿元信贷资金,涵盖智能制造、交通、环保、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截至2022年1月末,各项人民币实体贷款年净增14.91亿元,实体贷款余额达337.70亿元。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