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徐墨然作品《钟声花月醉》拍卖落槌99万成交
2022/12/15 14:56  新华报业网  

  日前,在英国罗素拍卖有限公司举行的中国书画大型拍卖会专场上,此前备受关注的画家徐墨然的作品《钟声花月醉》在经过多轮激烈竞逐后,最终以99万的价格落槌成交。对作品《钟声花月醉》的创作,徐墨然是以温州欧江古寺独特的自然环境为素材,以独创的鹰羽皴法勾出了雁荡山水在月光下的奇妙影幻。欣赏此幅作品,似乎能感受到画里的花草树木在“迎风拂动”,也好像能听到悠扬的钟声从画里传出。

  徐墨然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理事、中国楹联学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画院山水画鹰羽皴法研究中心主任、中央美院客座教授等。

  他创研的山水画“鹰羽皴”法,丰富了山水画的表现语言,是对中国美术学山水画创新的一大贡献。他在艺术理论上也卓有建树,出版了《大师导悟——徐墨然咸集》《中国绘画大师经典丛书》等艺术理论专辑,撰写了著作《书法篆刻二百问》,在《中国文艺家》《美术教育研究》《艺术评鉴》等国家级艺术理论专业核心刊物上发表了23篇学术理论文章。

  他应邀先后在俄罗斯、加拿大、日本、朝鲜、塔吉克斯坦、韩国、法国等国家举办过个人专场书画展,多幅作品被卢浮宫等多家国际艺术馆及大会堂收藏。

  江苏省政府于2015年7月命名徐墨然为江苏书画历史名人,其艺术足迹、书画作品、印鉴典藏江苏省档案馆,编入历史名人全宗,永载史册。(厉恩宝)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