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新河添年味,便民服务迎新春
2023/01/12 17:03  新华报业网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进一步打造新河社区“花young新河”社区治理品牌,搭建居民之间相互交流平台,增进“邻里情”,增强社区凝聚力、向心力,2023年1月11日,由南京市建邺区双闸街道新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主办的“花YOUNG新河添年味,便民服务迎新春”迎新春便民服务广场活动圆满举办。

  欢歌载舞迎新年,不忘初心再启航

  伴着优美动听的音乐,新河社区广场舞文艺队阿姨们身着华美的舞蹈服装,精神饱满神采飞扬,踏着整齐的舞步,跳着婀娜的舞姿,以饱满的热情和精湛的舞艺,开启了精彩的“文化盛宴”。来自南京市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的“天使宝贝”们带来的精彩演出更是将现场的气氛带上喜庆的高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赞赏与阵阵喝彩。

  新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冯娟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给新河社区居民朋友们营造出热闹非凡的春节氛围,增强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知度,也希望能够通过福字、春联将新年的祝福送给大家。

  前兔似锦贺新年,便民服务暖人心

  本次活动设置了多个便民服务项目,活动中为群众提供免费理发、修鞋、修伞、磨刀等老行当,以及写春联、印年画等迎新春公益服务,同时还有测量血糖、血压等健康义诊服务。天气虽然寒冷,但居民们依旧是热情不减,早早来到了青莲公园。赠春联是本次活动中最热门项目,摊位前围满了居民,倪阿姨举着一幅春联开心地说道:“过年我就喜欢手写的春联,手写春联贴着年味更浓。”除此之外,理发、义诊等摊位前也吸引了众多居民。

  义卖年货大集,爱心温暖传递

  寒冷的冬季,最能给人温暖的力量是“关爱”。在新河社区的义卖现场,博爱勤善残疾人之家的“天使宝贝”们精心准备的义卖年货琳琅满目、各式各样。“营业员”的张张笑脸,笑迎往来热心居民们的光临。活动开始不久后就聚集了一些过往的行人,有对义卖品好奇的,有来询价讨价还价的,也有对活动感兴趣意向加入的。“天使宝贝”们也没闲着,积极主动的走进人群,推销自己的义卖品,希望能通过卖出所得的钱换成爱心,送给那些需要的人。

  服务于心,便民于行,转眼间两个小时的便民服务就落下了帷幕,居民们拿着一幅幅红红火火的春联和福字,高兴不已,纷纷表示谢意。此次活动的开展,方便了居民群众的生活,让居民在春节来临之际感受到社区温暖的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幸福感。(王 雅)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