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双闸街道“益起分”志愿队举办变废为宝手工活动
2023/03/20 18:08  新华报业网  

  日前,双闸街道“益起分”志愿队队员组织居民开展废弃物品“变废为宝”的手工活动,同时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受到居民的广泛欢迎。

  当天,双闸街道益起分垃圾分类志愿队组织热心和关心垃圾分类的部分社区居民开展了环保手工活动。志愿者们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一吨废塑料可回炼600公斤的柴油,回收1500吨废纸可免于砍伐用于生产1200吨纸的林木,有害垃圾分类出来可以显著减少对水、土壤和大气的污染风险,等等。很多居民朋友边听边记,边听边认真的思考。之后,志愿者们又把带到现场的一些生活废弃物,巧妙地制作出了一批精美的手工艺品,“变废为宝”,用于家庭装饰。很多居民看了以后赞叹不已,并立刻跟着动手学习制作起来。

  在制作好手工艺品后,志愿者们还给大家现场分派了垃圾分类的“宣传任务”,每个人领到了一批垃圾分类宣传单,回去以后在居住的小区发放给更多的居民朋友。

  活动结束后,很多居民纷纷表示参与到这项工作中非常有意义,也真正有利于净化和美化生活环境,促进生活环境品质的提高。双闸街道“益起分”垃圾分类志愿队的队员们则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把垃圾分类的宣传常态化、趣味化、标准化,并通过经常举办一些趣味活动,让垃圾分类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形成自觉自愿的垃圾分类习惯,从而让大家共同生活的社区更加清洁和优美。(厉恩宝)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