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文化遗产(南京)大会在宁举行
2023/04/27 12:46  新华报业网  

  4月26日,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江苏元初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中国文化遗产(南京)大会在南京举行。

  来自文化、住建、文物、高校等多个领域的领导专家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位代表汇集古都金陵,围绕着“文化遗产融合保护与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开幕式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副总工程师沈阳,复旦大学国土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文物与博物馆系教授、博导杜晓帆,江苏元初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源,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原副主任郑长铃,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原副厅长、南京市博物院原院长龚良,分别以《科学保护与有效利用》《为谁保护?--文化遗产价值的核心》《城市更新及古城、古镇、古村提升改造的新思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保护的“四三二一”》《长江文化公园视野下江南文脉的起源、保护、发展》为题作了主旨演讲,分别从文化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然遗产的保护与合理利用的视角展开讨论。主旨演讲环节由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主任徐岫鹃主持。

  26日下午,大会设置了三个分论坛,分别从第七届古建筑保护与利用,中国起源地文化遗产数字化和知识产权保护,传统建筑装饰与构造艺术的保护与利用,三个不同的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进行了分组探讨,并于26日晚上召开了大会闭幕式。

  文化遗产保护是全民事业,有赖全民参与,应当全民共享,第三届中国文化遗产(南京)大会向全社会发出了《遗产之光,人民共享》的倡议书,与会的300余位领导专家及嘉宾共同向社会发出联合倡议,让我们团结起来,携手共进,在各自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文化遗产保护做出贡献。(厉恩宝)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