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大擂台,孩子们很喜欢
2023/05/04 11:42  新华报业网  

  日前,双闸街道新月社区开展了一场“垃圾科学分类,文明你我同行”的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在社区的低碳环保教室里,面对来自社区的20组亲子家庭,双闸街道益起分垃圾分类志愿者们先做了一场垃圾分类趣味讲座,传递了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理念,并开展了有奖问答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和抢答,孩子们竞相举手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又来到低碳社区体验厅,观察、体验各种低碳环保设备。墙面上悬挂的一个“垃圾分类大擂台”电子屏幕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和关注。只见屏幕里一字摆着四个“垃圾桶”:可回收垃圾桶、厨余垃圾桶、有害垃圾桶、其他垃圾桶,而在屏幕前的地面上则对应摆放了四个垃圾玩具桶,上面有按钮可以进行操作。

  志愿者先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垃圾桶游戏”的设计原理和操作过程:在规定的“游戏”时间内,根据屏幕上方掉落的“垃圾”,按下面前相应垃圾桶的按钮,“垃圾”就可落入对应的垃圾桶里,即可获得积分。

  孩子们听完以后,就开始一个接着一个的津津有味的动手操作起来,有的小朋友因为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得比较扎实,基本上能得到“满分”,而有的小朋友因为对垃圾分类知识掌握不够全面,所以面对接二连三落下来的“垃圾”,就显得手足无措,连连出错;有的小朋友“玩”的时候,因为反应有点慢,会手忙脚乱,旁边的家长也紧张的跟着一起“动”起手来……现场气氛一时间非常热烈,大家都“玩”得兴高采烈。不过很多小朋友基本上在操作两次以后都能从容应对,获得“满分”了。一个上午下来,孩子们都非常尽兴,“满分”一个接一个的出现,大家都兴奋得连连鼓掌、叫好。

  活动结束了,孩子们在合影留念后离开时都显得意犹未尽。很多家长也开心得说今天这种垃圾分类教育方式好,寓教于乐,入脑、入心、入行,可以说达到了“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的效果。(厉恩宝)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