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数字城将再添1个文化公园
2023/06/09 11:45  新华报业网  

  近日,22万平方米的雨花超级城市公园传出最新建设进度,8000多平方米阳光草坪、超7公里跑步慢行双线步道、24小时城市露营地……无不让周边的住户大呼过瘾和期待。

  雨花城市公园实景

  今天,位于城市公园西南侧的小村DF地块文化公园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这份生活的小美好将再度升级。

  文化公园区位示意

  小村DF地块文化公园位于秦淮河北岸、机场二通道西侧,东北侧紧邻近期即将出让的G26地块(小村DF一期地块)。据了解,公园所在的这一带,是历史上比较有名的小乌龟山,背山面水,位置极佳。该文化公园占地约10880平方米,将建成集文化、休闲、景观于一体的特色文化公园,实施范围分为三个区域,将主要建设绿化景观、慢行系统、景观小品及其他附属设施等。

  文化公园所在片区控详

  今天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获批,宣告该文化公园的建设正式提上议程。目前,该公园的设计意向已明确,下一步将尽快启动公园的规划设计工作。据可靠消息,该公园将和即将出让的G26地块一体设计、同步建设、同步交付。在这个文化公园,南京富有盛誉的石刻文化将更好地融入到日常的休闲生活之中。公园将由政府投资,预计2025年建成。

  文化公园设计意向示意

  据介绍,镶嵌在福润雅居、彰泰观南府、晓村和苑、G26地块等多个小区中间的这个文化公园,将以“尹西石刻”为特色元素进行规划设计,总投资约900万元,打造以文化休闲景观为主的社区性质的公园,作为雨花数字城核心区绿色公园体系中的重要组成,将与东北侧的雨花城市公园、南侧的秦淮河百里风光带共同形成环形公园体系,3个风格迥异、各具特色的公园,将为周边小区居民营造“推窗见绿,出门见园”的公园城市居住体验。“真的没想到能有‘住在公园里’的体验,非常感谢区政府的用心打造。”家住福润雅居的刘奶奶乐得合不拢嘴,“很期待这个文化公园,希望能打造出特色来。”

  秦淮河百里风光带

  近年来,雨花台区持续加大雨花数字城尤其是核心区的品质提升,下大力引入了省妇幼等三家医院、中华中学等多所知名学校等优质资源,打造涵盖大公园、小游园的公园城市,并引入华润旗下大型商业综合体,全方位提升居住品质。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