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贸在玄武湖畔的长期主义
2023/06/15 12:48  新华报业网  

  南京人对主城的深爱,对玄武湖的深爱,是其他城市难以理解的。2500年建城史,450年建都史,六朝古都,天下文枢,世界文学之都……这座最美古都的底蕴与荣耀,给了南京人强大的气场与内心的波澜不惊。

  以一座北京华贸中心创造北京CBD新核心之后,华贸集团择址南京主城的玄武湖畔,打造长期持有型物业为主的南京华贸中心,创造持续引领未来的湖畔生活方式。南京华贸中心充分融合大湖、高山、名胜、人文、国际化时尚、商务、居所等资源,超越同质化都市生活,营造指向精神享受、超越日常、舒展心灵的高品质大都会生活平台。

  南京华贸中心夜景效果图

  其中,备受瞩目的临湖奢居(玄武湖壹号)为艺术家、企业领袖、新贵等视为满足生活品质升级及商务社交需求的理想之地。

  玄武湖壹号效果图

  南京人的玄武湖情结

  在明城墙上开辟丰润门(今玄武门),让参加“首届世博会”南洋劝业会的30多万名中外人士进入玄武湖欣赏美景,是这座皇家园林成为公园的开始。此前,玄武湖大多为王侯将相、达官贵人独占,在明朝更是作为黄册库(国家档案馆)封禁260多年。

  从成为公园的那一刻起,玄武湖就与南京人的生活以及美好记忆无比紧密地连接起来,童年的春游、秋游,与爱人甜蜜的婚纱照,与好友一起的散步、跑湖。金陵最美,莫过于玄武湖。春柳、夏荷、秋菊、冬梅与山水清音展示四季之美,皇家气韵、诗仙吟月、词帝遗恨则将自然之美内化为意境之美。流连其中,眼前浮现的是自然美景与历史云烟的交融。

  玄武湖夜景的大美,“绽放”于2019年国庆节盛大的烟花秀,铭刻进南京人的记忆里。20多分钟的焰火表演,让湖面流光溢彩,壮观、唯美而浪漫。住在玄武湖畔,凭窗可享受湖光山色、人间璀璨,自然成为诸多南京人的愿望。

  华贸‧玄武湖壹号的一位业主这样评价湖畔生活:含氧量高,涵养量高。玄武湖的湖水负氧离子含量超过1.8万个/立方厘米,明城墙下的水杉林更是著名的“氧吧”,令人神清气爽、尘虑尽消,如同身在世外桃源。玄武湖是文化胜地,萧统、郭璞、李白、欧阳修、王安石、李煜等于此留下不朽文字。立于玄武湖壹号窗前,得到的精神享受是独一无二、绵绵不断的。

  玄武湖壹号效果图

  华贸中心独特的长期主义

  自2002年创建之日起,华贸集团就摒弃了取地-建设-销售、资金快周转的传统地产模式,拒绝“开发商”“发展商”的定位,打造高水平、国际化商务区地标,做高端现代服务业平台运营商。北京华贸中心高举高打,用四年时间完成100万平方米综合体的开发建设、招商招租,并且投入运营即产生巨大的社会效益与经济 效益,证明了长期主义的优越性。

  对于居住在北京华贸国际公寓的业主而言,进一步是“全球店王”北京SKP、“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重要依托”北京华贸购物中心、奢华酒店丽思卡尔顿、“国际金融品牌集聚区”华贸写字楼等顶端资源形成的世界级商圈,退一步是CBD难得一见的大型花园。正如一位跨国公司高管曾感叹的:“与欧美最繁华的城市生活相比,华贸中心毫不逊色!”

  北京华贸中心实景图

  在南京,华贸选择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视野开阔、潜力巨大的玄武湖畔,以面向未来的湖畔生活方式地标填补新的空白。玄武湖的未来价值,由于华贸的到来而成为热议话题、备受瞩目。

  南京华贸中心潜心研究全球大都会发展轨迹,前瞻城市未来,围绕理想湖畔生活方式聘请全球顶级的KPF建筑事务所等大师团队以研发精神创作,百易其稿,终成融今汇古、具备世界高度与南京气质的巨擘形象。正如KPF合伙人、设计总监Josh Chaiken所言:“建筑设计灵感来自明城墙与项目紧邻玄武湖的特征。我们为南京华贸写字楼设计了简洁的垂直立面,越向上越收拢,高耸挺拔,强调写字楼的垂直性。楼体四面的弧度呼应明城墙曲线,成为建筑的标志性特点。” 华贸写字楼的收分形制充分借鉴“天下第一塔”大报恩寺琉璃宝塔,玻璃幕墙的微曲造型与相距300多米的“世界第一大城垣”明城墙弧度呼应。

  南京华贸建筑融合明城墙弧度与大报恩寺琉璃塔收分形制

  南京华贸中心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由国际超甲级写字楼、临湖奢居(华贸玄武湖壹号)、精品购物中心、特色商业街区、时尚生活中心、文化艺术场所、教育配套(南京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星星分园)、城市广场、Club等组成。根据规划定位,项目将引入500强企业、金融机构、领袖企业、国际品牌、首店、旗舰店、米其林餐厅与黑珍珠餐厅、咖啡店及网红店等,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

  南京华贸中心效果图

  业内人士表示,基于北京华贸中心所创造的奇迹,未来有望以南京华贸中心为核心形成与新街口商圈、河西CBD商圈并立的新商圈。居于玄武湖壹号,得湖畔豪宅之山湖风景与时尚繁华区之舒适高效,自然、生态、人文、艺术、时尚等众美齐聚,可谓金陵珍品。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