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湖街道兆园社区举行“育传统美德 扬爱国之心”迎端午活动
2023/06/21 17:20  

  为深入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广泛开展群众性民风民俗、体育健身、爱国主义、绿色环保和科普宣传活动,引导民众,尤其是社区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同时全面动员辖区共建单位员工、居民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有“温度的社区”大家庭的创建大潮中,兆园社区党委、兆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日前在兆园东小区广场举办了“育传统美德扬爱国之心”端午主题活动。

  活动在欢快的腰鼓声和大家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打靶归来》的表演点燃了社区居民的热情,带有少数民族风情的葫芦丝吹奏《红歌四联奏》、民族舞《绒花》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文艺演出推向一个又一高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而这些演员都是社区居民自发组织,他们用自己独特的姿态谱写着新时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社会治理共同体的篇章。

  除了演出之外,为了增加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各种各样的便民服务摊点,居民们兴致勃勃、争先恐后前来体验理发、义诊等服务,积极参与报名垃圾分类志愿者活动,学习反诈骗金融知识,活动现场不时传出一阵阵笑声。很多居民对惠民服务竖起了大拇指,认为这样的活动增强了居民的凝聚力与归属感,营造出了健康文明的好风尚。

  在南京市民俗博物馆、非遗南京糖画市级代表传承人徐老师的糖画展台前,很多人排起了长队等着领“糖画”。在徐老师的指导下,一些小朋友跃跃欲试,对学习糖画产生了浓厚兴趣。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着节日的氛围。

  编蛋兜、插艾叶、包粽子,小小的粽叶包裹着文化传承的味道,浓浓的端午情在人们心中回荡,共同凝聚出和谐的节日氛围。

  社区还通过垃圾分类展板向居民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垃圾分类志愿者向在场的居民分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册,耐心地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细致讲解日常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还为居民解答在日常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鼓励居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

  粽子手中递,暖意心中留。本次“育传统美德扬爱国之心”主题活动既展示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又传递了来自兆园社区对辖区居民的美好祝愿,彰显了人文关怀精神。(范春健)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