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雨花台区蓝豹救援队驰援涿州载誉归来
2023/08/08 16:51  新华报业网  

  8月7日,随着驰援河北涿州的南京市雨花台区蓝豹救援队4名队员先期平安返回南京,标志着此次救援行动进入平稳善后新阶段。这是南京市雨花台区社会救援力量又一次在自然灾害来袭时挺身而出服务社会。

  7月29日,一场百年不遇的特大暴雨袭击了京津冀地区,古城涿州内涝尤为严重,城区部分地区积水接近路灯处,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月2日晚上9时许,蓝豹救援队得知灾情后,一边向南京市雨花台区应急管理局报备,一边组织9名队员携带救援物资紧急赶往涿州。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星夜兼程,终于在8月3日中午抵达社会救援力量涿州大本营。当天下午迅速按分工投入救援工作,搜救组搜索研判、物资组分发物资、信息组收集信息……8月3日至5日,蓝豹救援队主要在涿州北部的上念头村和梁家场村开展救援工作,先后紧急转移群众100多名、运送饮用水500多箱、食品50箱、药品10箱。8月6日,涿州洪水逐渐退却,搜救任务基本结束,救援队又根据救生艇损坏情况投入了船艇修理,当蓝豹救援队可以修理救援船艇的信息发布后,修理队员就一直在高负荷工作,手几乎没停过、眼里布满了血丝。截至8月6日,共修理船艇 89条、服务救援队55家,其中修理冲锋舟35条、发动机41台,被兄弟救援队誉为“救援队中的救援队”。

  据了解,此次驰援涿州由队长郭伟带队,其他队员分别是操舟手2名、救援协作员5名、船艇修理专家1名、物资急救员2名、信息员1名;携带救援装备车1辆、SUV2辆、冲锋舟2条、500份急救物资等,剩余5人将在完成物资赈济工作后返宁。(宁涛)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