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入童心,垃圾分类伴“童”行
2023/08/11 13:45  新华报业网  

  “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这句口号想要在日常垃圾分类的工作中做好做实其实是一件比较难的事,建邺区双闸街道城管中队的“益起分”垃圾分类志愿者们则通过集思广益,开动脑筋找到了一个有效的方法。

  近日双闸街道“益起分”垃圾分类志愿者们利用辖区内新河社区暑托班的时间,为天康街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童话会暑期活动,志愿者们根据小朋友的喜好,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与意义巧妙的编成了童话故事“小纸片流浪记”来为孩子们宣讲,小朋友们听完故事后都为“小纸片”最后能找到正确的家而高兴,并表示平时要为更多的小纸片,小空瓶等资源找到正确的“家”。

  通过童话故事孩子们很容易就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并记住了不同垃圾的分类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故事结束后志愿者们“乘热打铁”带领孩子们制作了一套垃圾分类卡牌玩具,和孩子们约定回家后要和爸爸妈妈们利用这个玩具比一比赛一赛,看看谁的垃圾分的对。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自己清理了自己面前的垃圾,并正确投入了对应的垃圾桶,无论是家长还是志愿者们都对这次活动非常满意,通过这种方式,使“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不光光是句口号,而是正真的做出了效果,做在了实处,下一步志愿者们还将继续努力,发掘更多更巧妙的方式方法,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正真深入居民心中。(厉恩宝)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