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塘”月色,社区夜话——山塘社区开展居民协商议事活动
2023/08/17 14:47  

  “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实现新提升”,居民是社会治理的主体。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就要充分发挥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8月15日晚,山塘社区发挥社区党总支的聚合作用,联动南京市江宁区馨晴志愿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党员及热心居民代表在翔宇花园小区开展了“和‘塘’月色,社区夜话”协商议事活动。

  活动伊始,馨晴社工从“塘”育苗、蜜“塘”心、满“塘”彩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和‘塘’月色”服务框架,并向大家征求服务活动意见和下月服务计划,社区党员及热心居民代表纷纷表示“多多开展亲子竞技、技能培训、节日庆典、医疗保健等服务”。同时,现场搭建线上互动平台,馨晴社工邀请大家加入微信服务群,方便居民更快捷迅速获取更多服务信息。

  紧接着,活动围绕“和‘塘’月色,山塘党员在行动”展开讨论,社区书记、党员、热心居民及馨晴社工等代表,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表达自身意见和建议。其中,社区代表道“作为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是做活动宣传员,积极动员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二是做社区服务员,以一技之长为社区居民服务;三是做居民联络员,挖掘社区能人、密切居民与社区关系。”

  活动最后,社区书记总结道“社区将认真对待大家的每一个建议和意见,并积极采取行动,力争为居民们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和服务。”

  本次“社区夜话”调动了社区党员及热心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为后期“和‘塘’月色”服务的落实奠定了基础,开启了山塘社区善议善治的新篇章。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性开展“社区夜话”系列协商议事活动,发挥居民自治力量,共建共治共享和谐美好的山塘社区。(周 峻)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