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报到秩序井然,南部新城“保驾护航”
2023/08/18 21:18  新华报业网  

  8月18日,南京外国语学校南部新城校区新生正式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洋溢着青春活跃的氛围。

  一路开过来很畅通,

  新校区的观感很好。

  路边维护秩序的工作人员很多,

  为他们点赞。

  不仅校区环境好,

  周边道路的风景也很有人文气息。

  ……

  现场,不少学生、家长、学校工作人员为新校区的环境和秩序点赞,很多学生家长拍下照片,分享到朋友圈。

  上午七点,在南外南部新城校区门口,南部新城城市物业公司现场保障人员正忙得满头大汗,不断穿梭在各个车辆间,引导车辆即停即走,时不时帮学生们从后备箱拿取行李。据悉,南部新城管委会共安排了10余名巡查队员,联合秦淮区红花街道网格员8人、交警5人共同参与保障任务。

  “我们今天的任务主要是及时疏导道路交通,接送新生车辆不能长时间逗留,避免造成交通堵塞。”南部新城城市物业公司现场保障负责人介绍,为保障公交车线路顺畅、周边道路秩序良好,环境整洁有序,根据南部新城管委会部署和要求,南部新城城市物业公司联合交管部门,加强与红花街道综治办协调联动机制,严密组织、责任到人,确保顺利完成保通任务。

  为保障学校周边汇景北路、汇秀路、祥天路畅通,南部新城城市物业公司借助属地执法力量,对上述路段违停车辆进行清理,确保学校周边及公交通行路段无违停,同时结合现场项目部、售楼处等工作人员停车需求,合理规划停车区域;与周边开发地块对接,做好道路秩序维护。

  南外南部新城校区报到日期间,禁止南部新城内各在建项目部车辆临停,禁止渣土车等工程车辆通行,周边道路禁止施工,禁止社会车辆停放,确保南外南大门进出畅通。

  对学校周边地块、绿化带以及市政设施情况进行检查和完善。针对周边还有工地建设的情况,加大周边道路保洁力度,同时根据市城管局文件要求,高温天气调整工作时间、增加洒水降尘、雾炮抑尘作业频次、推广实施精细化保洁工作,确保校内外环境干净整洁有序。

  当天,南外南部新城校区秩序井然、环境整洁,是南部新城管委会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早在今年3月11日,南部新城承天大道、汇彩路(原夹岗门路)、神机营路、校场大道及明贤路上下绕城公路匝道等骨架路网正式建成并对外开放。在市质监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广洋路、汇秀路及汇景南路分别于8月4日、8月17日完成竣工验收工作。至此,南外南部新城校区周边道路已全面完成竣工验收,为南外构建了内外畅达的交通路网。聚焦学校周边路网完善和环境提升,着力提升环境品质,南部新城管委会的服务保障从未懈怠。

  同时,为降低噪音对南外南部新城校区及周边居民的影响,通过声学仿真分析,南部新城对校园、居民区噪声分布进行详细计算,优化确定采用降噪沥青路面与声屏障组合的降噪方案。降噪沥青路面采用海绵状的大空隙材料,通过内部丰富的消声腔体可以有效“吸收”交通噪声,同时雨天能迅速将雨水排出,提高行车安全性。降噪沥青路面与直立式声屏障组合使用,能够有效降低道路周边校园及小区的噪声污染,较全封闭式声屏障相比造价更低,效果更好。

  抢抓工期为学校开通“保驾护航”。

  根据安排,南部新城7月初启动降噪路面及声屏障实施工程,降噪沥青路面面积4.7万平方米,声屏障长度超2.5公里,工期紧、任务重。为确保学校开通,南部新城组织参建单位技术骨干,24小时驻扎施工现场,克服夏季施工的高温、多雨等不利因素影响,抓质量抢进度,通过科学组织,优化施工方案,8月16日顺利完成全部施工。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