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我们在行动
2023/09/04 16:17  新华报业网  

  为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加拿大一枝黄花”清理和防控工作有关批示精神,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近期,淳化街道周郎村党总支书记周建国,带领两委成员,网格员,巾帼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专项清除行动一枝黄花清理活动。

  近段时间,“加拿大一枝黄花”生长旺盛。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准确地识别出“加拿大一枝黄花”,网格员专门找来外表高度相似的“小蓬草”和“加拿大一枝黄花”作对比,让大家感官上有了直接的认识。“加拿大一枝黄花”属外来入侵物种,繁殖力极强,其根状茎发达,“独霸”土壤里的养分,抑制其他植物生长,危害生物多样性,严重影响生态环境。志愿者们走入田间地头,采取人工除杂的方式,用镰刀、铁锹等工具全面根除“加拿大一枝黄花”,做到发现一株、拔除一株,发现一片、砍伐一片。同时,通过村部、微信群广泛宣传该外来物种的特征及危害,动员群众广泛参与,让辖区内“加拿大一枝黄花”无处遁形。

  在今后的工作中周郎村还将根据“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生长特性,进一步开展绿化地、闲置地日常巡查,增强对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科普宣传,发动村民共同参与防治工作,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做好生态环境“守护人”。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