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置业的稳与信:以高品质交付力作支撑 坚守长三角深耕
2023/09/04 17:16  江苏新闻  

  8月29日,美的置业发布2023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美的置业实现合同销售总额406亿元;对应销售面积321万平方米,期内签约回款率提升至98%。通过集约化管理,集团管理和销售费用率稳步控制。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营业收入363亿元,毛利率13.2%;核心净利润18亿元。较之去年同期,销售金额和均价稳中有升,以强劲韧性赢得了客户对集团信誉的高度认可。

  市场大环境下,“长期主义者”美的置业仍能保持优秀的业绩,持续稳健前行,正是得益于其始终坚守的长三角、大湾区区域深耕策略,秉承“保交付”的使命,以如期而至的高品质交付力累积口碑价值,不断获得万千业主用真金白银投出的一张张“信任票”。

  战高温 抗台风,全力以“付”书写信赖答卷

  七八月,长三角区域各城市极端天气频出,导致一线工期极其紧张,保障施工进度成了各项目的最大挑战。

  为了力保工程节点,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交付,美的置业沪苏皖各项目无惧极端天气考验,坚守交付使命,以工程进度、工地关怀两手“抓”,展现交付速度的同时,彰显了企业的实力与温度。

  “为了保交付,我们必须和高温抢时间!”苏州上城时光的工程人们便展示了打赢这场“交付攻坚战”的信念。为了最大程度减少酷暑对工期的影响,项目团队建立工地高温管理体系,对现场工人、设备、材料等方面进行及时协调,让施工有条不紊地进行,同时紧抓时间节点,不断细化分解施工任务,在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顺利保证了项目交付进度。

  (苏州美的云悦天境工地开放现场)

  除了高温外,受到台风“杜苏芮”影响,长三角区域各城市不时出现狂风大作、暴雨倾盆的恶劣天气,也给美的置业项目团队的“保交付”目标带来了严峻的考验。

  为了施工计划顺利进行,无锡美的山水拾涧项目建设团队迎难而上,在雨中抢进度,克服室外施工重重困难,实行分区分工管控,加班加点赶工期,以优质的履约精神赢得业主的点赞。“本以为这种台风天气,项目进度怎么都得滞后,没想到看了家书才发现,这进度一点都没落下,甚至还加快了不少。”业主赵先生满意地说道。

  (无锡美的山水拾涧示范区实景图)

  另一方面,保交付也保安心,在合理加快工程建设,确保如期交付的同时,美的置业沪苏皖也全力做好防暑降温关怀。

  在山水拾涧、东湖天城、云筑多个项目里,美的置业将水果、药品等防暑物资送到每个工友手中。除此之外,为了致敬工友们高温下的坚守,美的置业贴心推出夏令工时,打造了专门的高温季节施工计划:以夜晚施工、搭建遮阳网、减少高温峰值期的户外作业等方式,让“安全一夏”有了保障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一线员工冲刺保交付的热情。

  全周期交付体系,真诚服务撑起满满信任感

  如期兑现,源于由内而外的坚守。把好“质量关”的同时,服务这一内功的修炼同样意义非凡。

  随着对交付力理解的不断深入,美的置业沪苏皖不断优化客户交付体验,搭建出贯穿购房到入住的全周期、多节点的橙意家服务体系,保障项目从诞生到交付的全过程都有据可查、有质可保。

  交付前,美的置业沪苏皖打造严密的品质把控和风险管理体系,在确保

  住宅

  项目材料、工艺、设施的品质的的基础上为施工过程提效,另一方面,将施工期的工期、质量、成本以及安全等风险前置,进行全流程的风险管控,遇到问题及时整改,进一步加强业主信任感。

  过去项目交付都是“结果为上”,客户在买完房以后,会经历长达一两年的等待期,然后再来交付和验收。伴随着各种传闻满天飞,等待期往往是客户不信任感和不安全感产生的关键时期。

  而美的置业的橙意交付体系,便站在业主角度,不断提高客户对于家园的了解,缓解交付等待期的焦虑心情:从不缺席的“橙意家书”清晰了解家园的建设情况、覆盖全面的“24小时云监工系统”随时见证家园成长、“橙意家工地开放”请客户担任“品鉴官”,深入为业主讲解各种产品繁复细节……

  (徐州美的云与湖地下车库交付实景图)

  同时,美的置业沪苏皖还打造了“设计师面对面”活动,为业主解读社区工艺工法的应用,让业主直接与总设计师对话。直观感受自家的建设过程,并且提出整改意见。

  信任感的塑造不止停留在等待期,还延伸到交付的每一环。在交付环节,美的置业沪苏皖创新打造云交付体系,通过签约缴费验房的一体化流程,持续提升交付手续办理效率;此外,在多个项目开展“交付即办证”暖心交付举措,进一步优化为客户营造省心安心的交付体验。

  (镇江美的君兰悦交付现场实拍图)

  产品与社区生态并举,兑现“稳稳的幸福”

  事实上,如期交付只是“保交付”最基础的要求,

  房屋质量和社区生态,同样也影响着客户对开发商的信任度。有些房子虽然按照期限实现了如期交付,但交付的质量却堪忧,比如是否存在偷工减料、有无承诺的绿化和场景、装修的标准有没有达到等。

  所以,交付时将产品真正做到货能对板,甚至超出预期,才是一家房企实力的体现。在高温保交付举措和橙意家交付体系的落实下,美的置业沪苏皖取得了可圈可点的交付成果。

  作为交付问题的“重灾区”,社区绿化景观亦是考验房企施工精细度、品控把握的重要环节。在社区景观的打造上,美的置业为了让业主提前感受到成熟的景观效果,南京美的

  山和宸园项目团队精选了乌桕、香樟、罗汉松等数十种丰富树种,以时间换空间,提前栽植了园区绿植,最终让业主交付时就能感受到移步异景、四季有花的公园式生活。

  (南京美的山和宸园交付实景)

  过去,架空层一度被视为“鸡肋”,开发商不愿意过多投入,最终让架空层沦为了杂物间。但美的置业沪苏皖却不负客户信任,在每一个项目,花费大价值重构架空层和其他公共空间,为业主提供广泛的活动和休闲场景,并通过橙意社群运营进一步激活社区生态土壤,为邻里链接添加了更多注解。

  在美的·无锡云樾项目,就将建筑与生活的融合,将架空层定制成四大主题板块,不仅配置餐饮、健身、儿童、文娱诸多功能,更有生活剧场、健身会所、茶饮空间等全龄段的生活方式可供业主选择。

  (无锡美的云樾儿童主题架空层交付实景)

  区别于传统交付聚焦物理空间的营造,美的置业橙意交付还着眼于社区生态的体验前置。

  过往社群都是等待业主入住后才建立和完善,但美的置业认为,交付不只是交付当下,更是交付未来10年甚至20年后的社区生活状态,橙意社群的覆盖进一步前置,便能让业主入园时就能感知美好未来生活,随时随地建立良性完备的沟通机制,形成邻里联系。

  据悉,在七月,徐州东湖天城二期的交付期间,橙意社群便先后组织了“你好邻里”、“公益画展”等社群活动,让业主提前预见美好家,进一步营造共创共享的社区文化,让更多的邻里在真实的空间中实现面对面交流、建立深度的情感联结。

  不畏环境力保交付进度、覆盖全周期的服务体系、持续精进产品与打造社区生态……对房企而言,真诚是赢得客户信任的基石,而高品质交付则已经成为了房企产品力和服务力最终体现,更成为了开发商打开面向客户的信任窗口,扩大品牌效应的关键。

  2023年上半年,美的置业提前和如期交付超4万套,覆盖38个城市,77个项目,65%实现提前交付,其中沪苏皖区域累计交付9064套,总体满意度达89%,客户交付满意度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深耕沪苏皖13载,美的置业能够持续兑现成千上万业主信任的秘诀,正是源于对客户的真诚:以硬实力做交付、真材实料做产品、真心实意做服务。用不断创新的产品力和服务力引领交付变革,构建“橙意家生态体系”,实现跨越空间、时间的多维场景服务,并贯穿全生命周期,真正兑现“带来美好生活”的品牌承诺。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