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钱宣传教育新实践——常州首个高校“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顺利揭牌
2023/10/08 17:11  

  为加强校园反洗钱文化建设,夯实反洗钱社会基础,2023年9月25日下午,“常州市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常州大学西太湖校区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分行、常州大学、常州市人民检察院主办,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州市分行承办,旨在通过多方协作的模式,探索反洗钱宣传教育工作新路径,为全市反洗钱工作注入新活力。

  在揭牌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永伟、常州大学副校长周刚、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强、金融机构代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州市分行副行长张社建致辞。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分行、常州大学、常州市人民检察院共同签署了《反洗钱宣传教育合作备忘录》。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分行、常州大学、常州市人民检察院、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州市分行相关负责人共同为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常州市分行反洗钱管理员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向常州大学吴敬琏经济学院学生讲解洗钱犯罪的危害及常见手法,以点及面,强化广大高校学生群体的反洗钱意识。

  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永伟表示,一直以来,人民银行常州市分行高度重视对社会公众的反洗钱宣传教育工作。活动现场,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分行组织商业银行、证券、保险等多家金融机构开展了“反洗钱知识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师生保护好个人身份信息,不出租、出借或售卖自己的身份证件和金融账户,警惕洗钱陷阱,远离洗钱犯罪。“常州市反洗钱宣传教育基地”的揭牌是“反洗钱知识进校园”宣教活动的有益实践,是推动反洗钱宣传不断向纵深拓展的有力举措,将有助于建设平安校园、构筑校园安全坚实屏障。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