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蛋白工程技术成果转化应用首站落地江苏
2023/10/19 12:25  新华报业网  

  2023年10月14日,在江苏南京,由天津市博奥臻膳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国家双蛋白工程技术成果转化应用研讨会正式举办,江苏作为双蛋白成果转化的重要市场,率先启动了项目实施。

  作为一场与“健康中国”、“国民营养”等规划密切相关的研讨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双蛋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部主任乔全胜做了主题发言。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培训部主任、全国中医药儿童健康工程办公室主任姜建芳,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海智办公室副主任张仲,江苏省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李居河,江苏省妇女儿童福利基金会荣誉理事长俞顺江等嘉宾,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多位企业家受邀出席研讨会。

  乔全胜为参会人士介绍了双蛋白工程和相关概念——双蛋白,是指大豆蛋白等植物蛋白和以牛奶蛋白等动物蛋白为代表的天然优质动植物蛋白,按照营养量效关系和精准互作获得的食用蛋白源。

  2006年5月,在上海召开的“第二届中国大豆食品产业圆桌峰会”上首次提出“双蛋白”概念和“双蛋白”战略,强调将大豆蛋白与牛奶蛋白相结合,满足全面营养补充蛋白质的健康需求。

  2012年,24位院士、国务院参事和教授联名建议国家实施“中国特色双蛋白工程”。

  在社会各界的关注推动下,2017年6月底,“双蛋白工程”的概念正式出现在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一文中——文件明确指出,针对不同人群的健康需求,着力发展双蛋白食物等新型营养健康食品。“以优质动物、植物蛋白为主要营养基料,加大力度创新基础研究与加工技术工艺,开展双蛋白工程重点产品的转化推广。”

  备受瞩目的“双蛋白工程”,在食品领域专业人士研究后更具意义。经过17年的研究与应用 实 践,目前,双蛋白食物可以制作成特种营养食品、普通食品、宠物食品,甚至可以应用于医美与功能护肤领域。

  “我们也非常荣幸加入到国家双蛋白工程事业当中,一起践行‘2030健康中国’为国民营养计划尽绵薄之力。”天津市博奥臻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海燕表示。

  活动中,国家双蛋白工程江苏省推广站的负责人、双蛋白工程品牌化落地的事业合伙人王亚春上台接收授牌。

  对于双蛋白工程在江苏的落地,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海智办公室副主任张仲表示,双蛋白工程是科技界的一个研究成果,也是为民造福的重要的成果,要持续多渠道的发挥科普的作用,展现双蛋白工程的科学性,让它能够下沉到最需要的地方。(通讯员 王震)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