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消除路边树木隐患
2023/10/20 09:32  新华报业网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结合社区的实际,道路两旁的景观树成了网格员的“心上事”。2023年10月18日,湖熟街道周岗社区005号网格员王祺开展了网格内景观树的全面巡查工作,目的就是为了排除问题树木和可能对居民房屋造成的安全隐患。

  周岗社区的集贤街和长干街是本次工作的主要巡查目标,路边的景观树因为历史较久,有的树枝分叉可能挡住别人家的阳台,也有可能存在断裂的风险,天气在慢慢变凉,为了更好的应对往后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树木的巡查和消险工作成了网格员王祺平时工作的日常。

  在巡查中王祺发现,位于集贤街146号门前的树木,主要枝干虽然完好,但是有的分叉树干已经长到居民房顶上,有的甚至已经接触到房顶的瓦片,这对于敏感的王祺来说,第一想到的就是对本身房屋的安全隐患,以及瓦片滑落造成的安全事故,于是王祺第一时间跟湖熟街道村建所和绿化养护公司取得联系,把个人的勘察结果详尽的描述给相关部门。

  村建所和绿化养护公司也是第一时间响应,隔日就安排车辆、专业工具、工人到达现场,但是事情也没有想象中的一帆风顺,工人上屋顶作业的安全问题也难住了大家,最终是居民提出了一个小小的建议,这才让这次消险工作可以安全有效的进行。

  消险工作结束之后,王祺也联系了环卫公司及时的对作业场地存在的树叶和小树枝进行及时的清除,此次工作也是得到居民的双手点赞。

  可能生活中有很多的居民安全意识不够高,很多安全隐患也看不到,这个时候就需要网格员勤巡查、勤问询、勤解决,用我们脚踏实地的工作来弥补居民安全意识的匮乏,特别是很多老年人,更需要我们行动在他们身边。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