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中海方山印,虚假宣传
2022/11/04 16:57  新华报业网  

  昨天,我们发布了江核青奥板块中海左岸澜庭业主,控诉南京中海欺诈销售的相关稿件。

  其实早在今年年中之际,还有不少业主投诉南京中海位于江宁方山的中海方山印项目,涉嫌虚假宣传、偷工减料、拒不整改等问题。近期,关于中海方山印虚假宣传的问题,也有了最新的进展。

  江宁区市场监 督 管 理 局明确表示,项目确实存在发布虚假广告的行为,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01

  事件回顾:

  业主投诉中海方山印涉嫌虚假宣传

  有关于业主投诉的中海方山印的问题,在此我们先进行一番回顾。

  我们也将中海方山印业主们的投诉进行了总结,不少是关于中海方山印前期宣传与实际交付包括外立面和阳台等地方,存在差异,涉嫌虚假宣传、偷工减料的问题。

  业主表示:中海方山印前期曾以“极致使用玻璃幕墙和铝板石材外立面”作为宣传点,同时将外立面的材料是石材+铝板写进了合同,交付后却变成了真石漆和一体板,玻璃幕墙也没有了,实际交付跟前期宣传和合同都是不相符的。

  针对这一问题业主们当时便进行了投诉,业主告诉我们,南京中海也仅仅只是将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宣传稿件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调整,把“真石漆、一体板”之类的材料加了进去。但房子已经交付了,和预期 效果还是有差别。

  图源 南京中海地产官微

  02

  最新结果:

  政府已下达行政行政处罚决定书

  中海方山印这种做法,是否属于虚假宣传呢?江宁区市场监 督 管 理 局也给予了明确的说法:构成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的行为。并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根据该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海方山印具体存在以下几点问题:

  1、中海方山印外立面实际使用材料包括:玻璃、石材、铝板、一体板(涂料)和真石漆,然而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进行宣传时,仅标出了玻璃、石材、铝板这几样比较昂贵的建筑材料,一体板(涂料)、真石漆此类普通建材并未宣传。

  这一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八条第一款规定,构成发布对商品房外立面成分宣传不准确的房地产广告的行为。

  2、中海方山印在宣传时,使用了“大面积玻璃幕墙的运用”的形容,实际并未运用“玻璃幕墙”;使用了“极致窗墙比,IMAX 级视野、让业主获得最大化的景观面”的形容,没有事实依据;使用了“方山印作为新房山唯一低密度洋房”的形容,实际周边还有多个洋房项目。

  这一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 十 八条第一款及第二款第二项规定,构成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的行为。

  江宁区市场监 督 管 理 局要求中海方山印项目:1、责令停止发布虚假房地产广告的行为;2、责令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3、予以罚款。

  03

  “利润王”的背后:

  频频维 权、质量堪忧、新房滞销

  不止中海方山印,南京中海项目的业主维 权也在频频上演,江核青奥板块的中海左岸澜庭外立面鼓包、墙面脱落、入户门厅降标减配;江宁禄口的中海云麓公馆,房屋内钢筋裸露,质量堪忧……

  昨天,还有网友告诉我们:中海燕子矶项目卫生间漫溢,造成全屋定制家具全毁,损失惨重。

  被称为“利润王”的中海地产,在南京新房市场上也十分“激进”,各个重点板块布局,但有业主表示,如果南京中海是为了保住利润而克扣建造成本,那就舍本逐末、伤了广大业主的心了。一位业主甚至发出了“偷工减料虚假宣传哪家强?中海行业利润王”这样的讽刺。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购房者置业时除了要关注板块,也要关注品牌、产品等全面因素。南京中海接连打造的项目频频遭遇维 权,实际交付与前期宣传货不对板的问题屡见不鲜,这也造成了品牌口碑一落千丈、新房出现滞销等连锁反应。

  2021年3月首开的中海方山印,1年半的时间里还有百余套房源没卖掉。

  图源 南京网上房地产

  同位于方山的中海观山樾,今年5月起推出了327套房,至今还有258套房没卖掉,占总推房源数的8成。其中今年5月下旬推出的148套房,时隔半年1套都没有卖出去。

  图源 南京网上房地产

  江核青奥板块的中海观江樾入网的784套房,至今还有454套没卖掉。

  图源 南京网上房地产

  近期,南京中海在方山的另一家纯新盘中海和山虽然还没有开盘,不过报名已经结束,从官方报名系统“宁小通”可以看到,该项目的报名人数没有满足摇号要求。

  图源 官方报名系统“宁小通”

  随着南京新房进入买方市场,购房者可以选择的项目其实有很多,而且从近期的市场反馈来看,项目本身做得好才是硬道理。开发商看重利润可以理解,但不能只看重利润,能让购房者安居乐业,让房子回归居住本质应该才是房企的初心。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