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这两条地铁,或在今年内开通!周边近20家楼盘受益!
2023/04/17 18:28  新华报业网  

  俗话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上周,南京地铁7号线传来了最新消息,据悉,7号线南段将于今年12月底前开通。

  除此之外,今年内,还将有两条新地铁迎来通车!分别是地铁5号线南段、宁滁城际滁州段。

  今天,我们也将南京市域即将通车的两条地铁线路段:7号线南段、5号线南段,沿线站点周边的受益楼盘进行了一番盘点。很快,这些楼盘即将晋升为“地铁盘”,看看有没有你家!

  注:地铁相关信息及周边楼盘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以最终官方确认发布版本为准。

  地铁7号线南段

  最新消息:近期,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官网上发布了《南京地铁7号线南段(西善桥站至应天大街站)工程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招标公告》,距离南京地铁7号线南段通车又近了一步。

  根据计划,该工程将于今年12月底前投入初期运营。

  去年12月28日,7号线北段已经与1号线北延线同步通车运营。整条线路起于西善桥站,止于仙新路站,线路全长35.5公里,设车站27座,预计2024年全线通车。

  南段开通后,市民可在螺塘路站换乘地铁2号线,在永初路站换乘宁和城际S3号线,在中胜站换乘10号线,较为方便地出行。

  图源 南京地铁

  沿线站点:西善桥站、螺塘路站、太清路站、永初路站、嘉陵江东街站、中胜站、新城科技园站、梦都大街东站、应天大街站。

  沿线站点部分楼盘

  地铁5号线南段

  最新消息:截止截至2023年3月,30座车站均已开工并完成围护结构,其中25车站完成主体结构。47条盾构隧道已始发,其中43条盾构隧道贯通。部分区段进入轨道工程施工阶段。

  图源 南京地铁

  起于方家营站,止于吉印大道站,线路全长37.4公里,设车站30座,将实现分段开通,位于江宁的南段(文婧路-吉印大道)预计今年内通车。预计2024年全线通车。

  沿线站点部分楼盘

  宁滁城际

  最新动态:今年初,滁州段已经完成热滑试验,3月21日滁州段一期、二期工程通过验收,通车运营进入倒计时。

  沿线区域:宁滁城际铁路是全国首条跨省城际铁路,西起京沪高铁滁州站,接入南京北站,分为南京段和滁州段。

  时间:滁州段预计今年通车,2025年或将全线通车。

  另外,今年一季度,南京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市政府关于印发南京市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名单的通知》中,包括5号线、7号线、宁滁城际在内,共有11条轨道交通线路在建,有不少将在明年(2024年)完工,我们不妨共同关注一下它们的最新进度。

  3号线三期

  最新动态:截至2023年3月,2座车站均已开工,和风路站完成围护结构和主体结构。明挖段完成主体结构,4条盾构隧道全部始发,其中2条隧道贯通。

  沿线区域:起于秣周东路站(不含车站),止于秣陵街道站。线路全长3.3公里,设2座车站。

  时间:预计2024年完工

  4号线二期

  最新动态:截至2023年3月,4座车站和中间风井均已开工,3座车站和中间风井已完成围护结构,2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2条盾构隧道始发。

  沿线区域:起于江北浦口区的珍珠泉站,线路沿浦乌路向南,后转向定山大街向东过江后接至一期工程起点龙江站。线路全长10.0km,全为地下线,设车站6座,其中换乘站2座。

  时间:预计2026年完工

  6号线

  最新动态:截至2023年3月,19座车站均已开工,15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其中14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35条盾构隧道始发,其中21条盾构隧道贯通。

  沿线区域:南京地铁6号线全长32公里,共设车站19座,北起栖霞山北站,途经栖霞区、玄武区、秦淮区、雨花台区和江宁区,串联起栖霞山、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燕子矶、黑墨营、紫金山、光华门、南部新城地区,南至南部新城的南京南站,是串联南京主要商务及旅游的规划性辅助轴线。

  时间:预计2024年完工

  9号线一期

  最新动态:截至2023年3月,新建15座车站已全部开工,11座车站完成围护结构,其中4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8条盾构隧道始发,其中4条盾构隧道贯通。

  沿线区域:北起红山新城站,南至江苏大剧院·宪法广场站,途经玄武区、鼓楼区、建邺区3个行政区,线路全长19.684km,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6座,其中换乘站9座。

  时间:预计2024年完工

  10号线二期

  最新动态:截至2023年3月,10座车站均已开工并完成围护结构,6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11条盾构隧道始发,其中6条盾构隧道贯通。

  沿线区域:起于安德门站(不含车站),止于东麒路站(原石杨东路站),线路全长13.33公里,设车站10座。

  时间:预计2024年完工

  11号线一期

  最新动态:11号线一期整体建设进展还是比较顺利比较快的,目前正在做整体的征地报批工作,争取今年下半年完成。获批后,11号线一期的附属结构就可以按计划开工建设了。

  沿线区域:起点为马骡圩站,终点为浦洲路站。线路长度26.7公里,设车站20座,地下站19座、高架站1座。

  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号称“江北换乘王”,贯穿江北多个热门板块,其中就包括江北核心区。区域热门楼盘众多,天宸江樾也在地铁沿线,项目目前还有少量房源在售,另外有消息称天宸云筑有望迎来提前交付。项目含升级装修包价格在3.6万元/㎡,对购房者来说置业门槛还是非常友好的,入手机会所剩不多,把握时机。

  时间:预计2026年完工

  宁马城际(南京段)

  最新动态:6座车站和高架区间已开工,其中3座地下车站完成围护结构,2座高架车站完成下部桩基施工。首台盾构已始发。

  沿线区域:起于西善桥,经板桥、江宁滨江,南京段止于铜井苏皖省界,线路全长约26.5公里,设车站8座。

  时间:预计2025年完工

  宁扬城际

  最新动态:南京段部分工点已围挡,即将进入土建施工阶段。过江段正在开展工可报批工作。

  沿线区域:宁扬城际起于南京市仙林地区的仙林湖站,经龙潭新城、仪征城区、扬州开发区、扬州城区,止于扬州火车站。

  时间:预计2026年完工

  注:以上地铁信息仅供参考,最终实际通车时间、沿线站点以最新官方消息为准。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